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快乐儿童节 畅游电影开心乐园
——6月1日CCTV-6为你打造一片童趣的天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3日 16:07 来源:CCTV.com

  伴随着夏日的灿烂阳光,“六一”儿童节翩翩而至,在这一天,全世界的主题只有一个:快乐!在这一天,孩子们可以尽情欢乐,他们可以游园、聚会、野炊、唱歌、看电影,还能收到大人们送来的各种各样的礼物:漂亮的衣服、精美的文具、有趣的玩具、精彩的书籍……

  6月1日,CCTV-6也为所有的青少年朋友准备了神秘礼物,而传递这份礼物的有勇敢的猫咪小贝、神笔马良,一心寻母的沉香、神通广大的红孩儿、骄傲的将军、水里捞月的猴子,还有一群找妈妈的小蝌蚪……在这个属于快乐的节日里,锁定CCTV-6,清晨6:20起,11部精彩纷呈的中外动画大片将接连放送,11份神秘的电影大礼势必带来无限的精彩与欢乐!

  送上第一件礼物的是许多孩子心目中智慧与勇敢的化身——沉香,他的机智、善良、勇敢都是孩子们津津乐道的。年幼的沉香为了救母,踏上了一条充满坎坷的道路,在与二郎神决战的千钧一发之际,宝莲灯突然发出了金光,沉香是否能战胜二郎神,救出母亲?《宝莲灯》洋溢出一片殷殷母子之情。


  随后出场的《龙刀传奇》应该算得上是一个“重量级”的大礼了,这部耗资近亿元打造的超科技巨制,由70多名电脑动画师历时两年制作完成,是全球首部3D立体功夫动画大片。为了使剧中人物更加活灵活现,影片邀请了莫文蔚、夏雨、冯德伦、吴彦祖、吴均如及林心如等影星为动画角色配音,用声音献上传神演出。

  第三份礼物是一份经过精心组合,打包呈现的“什锦菜”,《神笔》、《骄傲的将军》、《三个和尚》、《猴子捞月》、《小蝌蚪找妈妈》虽然短小精悍,但个个堪称经典。有哪个孩子看过《神笔》之后没有想入非非地也获得一支马良那样的神笔,拥有心想事成、惩恶扬善的能力?《骄傲的将军》里画着大花脸的将军和二花脸师爷是怎样巧妙诠释“临阵磨枪”这个成语的呢?《三个和尚》告诉我们,为什么“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之后再看《猫咪小贝》如何经受住磨难和考验,克服困难,寻找回家的路,《少年包青天》包拯又是用什么妙计使展昭、公孙策、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六员大将“改邪归正”,收为己用,并屡破奇案冤案的呢?


  美国影片《人鱼童话》则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一个小男孩和一条小巨鲸之间感人的故事。

  最后要隆重呈上的是彻底颠覆旧版《西游记》的动画大片《红孩儿大话火焰山》,《西游记》里所有我们熟悉的角色在这部动画大片里都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会说英语的唐僧,喜欢以帅哥自居,却经常嘲笑唐僧“娘娘腔”的孙悟空,还有爱赌博的牛魔王,经常挖苦人的红孩儿……总之,每个角色都是活泼有趣,相信定能令观众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剧情方面,红孩儿为了给母亲铁扇公主治病,不惜与孙悟空大战数百回合;红孩儿到底有没有取得唐三藏的肉?而铁扇公主的病到底能不能治好?蜘蛛精觊觎着芭蕉扇已久,她最终能否得手?如此多的问题都将在6月1日19:35 CCTV-6一一得到解答。

  丰富的知识、真挚的感情、动人的传说、迷人的幻想、精彩的故事……6月1日清晨6:20开始, CCTV-6邀请所有青少年朋友随着荧屏上这11部千姿百态、形式各异、趣味昂然的精彩动画电影,过一个满载而归,欢天喜地的节日!

责编:赵蕾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