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网谈]军艺女孩吴彦凝:有音乐书画相伴 军艺四年不枯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9日 00:01 来源:CCTV.com

  

 

[网络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凌微,今天是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决赛的第十八场,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解放军艺术学院代表队的领队张烨和选手吴彦凝。

[在线嘉宾]: 吴彦凝:各位网友朋友你们好,我是解放军艺术学院代表队的选手吴彦凝。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的政委,也是这次参加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领队张烨。

 

吴彦凝体会《别姬》 虞姬是大气的女人

 

[网络主持人]: 你今天是第10个出场,10是一个圆满的数字。你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圆满吗?

[在线嘉宾]: 吴彦凝:应该说自己是正常发挥。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我觉得她今天应该是正常发挥,通过今天比赛的成绩看,应该说是我预料之中的,因为她在复赛阶段成绩就比较好,而且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进一步的磨炼,应该说无论是从她的技术上到心理素质上都比较稳定。

[网络主持人]:今天论坛有一位网友说“我很喜欢《别姬》这首歌,因为我和虞姬、项羽是同乡。关键是阎肃老师的词写的太好了,细腻与文采中很显气势!吴彦凝能谈谈对这部作品理解和感受吗?”  

[在线嘉宾]: 吴彦凝:我觉得虞姬是了不起的女人,是项羽深爱的女人,她应该是与众不同的女人,从气质都是很大气的,跟女英雄一样的英雄人物。 

[网络主持人]: 刚才你提到虞姬是项羽深爱的女人,能不能跟网友透露一下你对爱情的看法?

[在线嘉宾]: 吴彦凝:我还是一名院校的学员,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目前为止。但是我比较喜欢看名著、电影,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爱情,从这方面的积累,感觉到虞姬的爱是自己潜意识的印象,并没有真真切切的感受过。 

[网络主持人]:感觉这首歌有戏曲的元素?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是的,有昆曲的元素。

 

两年前与青歌失之交臂 两年后展现完美演出

 

[网络主持人]:这是第几次参加青歌赛?

[在线嘉宾]: 吴彦凝:我是第一次参加,非常幸运在我即将踏入社会,在大学生涯中有非常难得的机会。

[网络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吴彦凝这样年轻的选手来参加青年歌手大赛?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应该说她是非常成功的选手,对自己的专业非常认真,有一股钻劲和耐性,这一点来说,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认可。严格来讲真正走向歌手大赛是第一次,但是在11届歌手大赛当中也是我们的人选之一,但是那个时候还是二年级的学生,最后确定人选的时候,她没有参加。但是她一直是我们认为有潜力的一名学生,所以这一次无论是她作品的选择、还是她个人技能演唱的水准都已经达到了我们所要求的。所以她是在我们学校的选拔当中以第一名的成绩选拔出来的。

[网络主持人]: 真的很不错,两年之后更加的成熟了,今年青歌赛取消了业余组和专业组的划分,对于军艺这样的艺术院校是不是更加有优势了?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也不能这么讲,过去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实际上非专业组的选手也都是大部分专业艺术院校毕业,只不过从事这个行业,他们的能力水平也是很强很高的,这一次打破了这个界限,但是我认为难度应该增加了。过去是分成两组比赛,现在变成一组,竞争的对手应该说更多更强了。

[网络主持人]:吴彦凝在学校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学生,是属于天赋型的还是属于勤奋型的呢?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有天赋也很勤奋,所以她能有今天走到这个舞台上,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和她的天赋和她的勤奋是分不开的。 

 

吴彦凝讲述学习生活 军艺四年不枯燥

 

[网络主持人]:军艺学生的生活我们都是充满了好奇,他们的成长环境和普通高校的学生有什么不一样呢?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最大的不一样就是我们虽然是艺术院校,但是我们是军队的艺术学院。首先我们姓“军”,其次才是“艺”,军队有严格的纪律,我们和其他的学校不同,比如说他们的一日生活制度,每天自己的作息都要按照军校的规定来执行,包括比较严格的早晨和军人一样出操,上课要排队、按时,晚上就寝、熄灯、点名、请销假,这些确实有些不同。所以我们院领导到机关领导在这方面我们是一如既往的要求学生,学生对自己艺术道路的成长、艺术的成长应该是有帮助的。

[网络主持人]: 听您这么一说,我觉得军艺的学生刚才还挺羡慕,现在看来还是挺苦的。吴彦凝,您感觉是不是觉得枯燥?

[在线嘉宾]: 吴彦凝:我觉得这四年的大学生活给我一个非常好的人生净化的过程,在一般大学里面可能没有这么严格的纪律,但是部队里面给予我的肯定是太多太多了。

[网络主持人]: 你觉得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在线嘉宾]: 吴彦凝:就是培养了一种严谨的作风,一个人如果散慢的话,可能会一事无成。

[网络主持人]: 我们再聊聊平时的生活,除了唱歌之外还有什么别的业余爱好?

[在线嘉宾]: 吴彦凝:画画,因为我从小就学画画。现在闲的时候还会画,这是非常好的放松方式。主要是画一些风景。书画都是陶冶情操的,跟唱歌一样,其实是融会贯通的。  

 

领队张烨:军艺团体赛表现不错 个人赛再冲刺

 

[网络主持人]: 还有两天我们的比赛就要结束了,张领队来整体评价一下咱们整体的表现?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我们是严格按照中央电视台比赛的规程进行选拔,我们现在整个10个选手都是我们本校1、2、3、4年纪的学生,其中包括一名研究生,他们都很年轻,在学校也都很努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的目的按照院领导的要求就是给他们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起到一个锻炼的、学习的这么一个目的。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名次一直是处在中游,应该说也基本上反映了我们选手的实际水平,应该说他们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但是个别选手也是由于比赛经验不足,年纪比较轻,心理素质不够稳定,有些紧张,其他方面应该说表现的还是多很好,我们也是很满意的。特别是今年歌手大赛进行了比赛的改革,增加了原生态、组合,可是作为我们专业艺术院校来讲,原生态我们没有这方面的选手,所以对我们来讲对成绩应该也是有影响的,再一个组合我们也没有,对我们的成绩也有影响。但是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发挥出我们实际的水平,同学们都努力了,我们这一点应该说心理比较踏实,而且我们院的领导也很满意,老师们、同学们都表示了祝贺。

[网络主持人]:军艺发挥的比较优秀的选手他们在个人赛当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吴彦凝、郭洋洋、甄勇应该说他们三个希望比较大,20号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个美声唱法的女中音,就看她发挥的怎么样了。

[网络主持人]: 是不是让对他们叫“恶补”一下,再冲刺个人赛。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我们有这方面的打算,希望大家展示自己的实际水平,包括综合素质各方面我们老师也做了一些准备,但是在团体决赛之前我们这些十名学生为了更好的参加比赛我们也进行了集中集训,我们安排的课程每天也很满,除了他们的主课之外,还有一些综合素质这方面的课,他们下一步如果进入单项决赛的时候我们学校也一样一如既往帮助他们进入最后的决赛。 

 

结束语

 

[网络主持人]:我们在线也接近尾声了,两位在结束的时候再跟网友说点什么。

[在线嘉宾]: 领队张烨:感谢网友对吴彦凝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希望网友一如既往关心和关爱我们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每位选手,谢谢大家!

[在线嘉宾]: 吴彦凝:谢谢网友对我的支持,谢谢!

[网络主持人]: 我们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非常感谢这么多的网友参与我们今天的聊天,同时也感谢两位到我们这儿做客,我们今天的在线就到这里,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