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0.13高分选手刘和刚:为“青歌”时刻准备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8日 01:45 来源:CCTV.com

  CCTV青年歌手大赛第十八场选手——空政文工团代表队参赛选手刘和刚、团长张士学及领队梁召今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交流。网站主持人与进行轻松交谈,网站在线视频直播了访谈全过程。


  [网络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走进央视国际网站,作客我们直播间的是空政文工团代表队,这位是我们的张团长,这位杨领队,这位是今天得到很高分100.13分的刘和刚。

  压力变动力

  [网络主持人]:刘和刚你为自己打多少分?

  [在线嘉宾]刘和刚:打分谈不上,我觉得今天的演唱上我觉得是我拿到这首歌三个月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为什么这次发挥这么好?

  [在线嘉宾]刘和刚:因为我觉得区别很大,因为平时彩排的时候,你不会有这么大的积极性,你整个精神状态不会调动起来,大赛整个评委和电视观众给我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变为动力,这种是平时彩排不会有的。

  [在线嘉宾]刘和刚:我也会紧张,但是我想毕竟是比了四次,肯定是这些年,一步一步走过来,经过四次比赛,而且自己的心理素质还是受到很大的锻炼,而且平时排练。


  选歌风波

  [在线嘉宾]刘和刚:比如四天前,当时我要换一首歌,这首歌叫《美丽的楼兰姑娘》,我要换成《父亲》,但是领队和团长都不同意,因为《父亲》是一首老歌,觉得在声音和气息上不是相对的规范,但是我自己感觉良好。然后那天中午我说这首歌你听一下,我觉得信心十足,结果他说,和刚快比赛了,我怎么觉得你的声音不太对,跟你以前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当时我就纳闷,我觉得挺好的,怎么不行啊?

  [在线嘉宾]团长:一个作品对参赛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一个音乐载体你很难发挥演员最好的水平,有一个好的作品,有一个声音,好的状态,好的处理,这样你在比赛的时候,才会发挥最佳的水准。今天的比赛从整个演唱来说,就比他四天前确实要前进了一大块,第一他很努力,最后还是很谦虚听我们的意见。还有一个,作为每个人没有老师,对声乐的其实都有自己的不同之处,特别是声音,往往个人美学的标准不一样。我们专门请了专家,到现场来听,来鉴定。用一种很科学的方法,因为这种东西它离不开专家的指导,专家就是专家。专家指导以后,整个声音的状态,其实就是一点点的调整,不是大的技术问题。


  为大赛,培养阅读习惯

  [网络主持人]:和刚总是说唱歌我不是很怕,我一怕就是综合素质,那么这两年你都是怎么过的,不会天天看书吧?

  [在线嘉宾]刘和刚:这要说到团里的事情,比如说严肃老师,拿一个纸说和刚你一定要天天看青年报,然后政委找我去,鼓励我一下。应该说对于培养我下了很大的心血。比如说我唱歌时说我军人的姿态不够,然后特别把调去空军基层去训练,让我去看老三篇,从那个角度入手,然后是世界名著,有时间去我家看看我家的书,多着呢。

  [网络主持人]:有时间看吗?

  [在线嘉宾]刘和刚:说实话,通过两次比赛,吃了大亏了,也捡了便宜了。因为成功对每个人是不一样的,虽然我拿了二等奖,但是我在整个生活学习和两年的演出过程当中学了很多。在这个期间演出相对多了一些,比如做专辑,拍MTV相对多了,只有这样,在自己的业余时间看。而且书基本都是在机场买的,各个机场几乎都买过书,包括文学、小说、文摘。


  好好做人,好好唱歌

  [网络主持人]:你的信念是什么?

  [在线嘉宾]刘和刚:好好做人,好好唱歌。

  [网络主持人]:你是怎么做的?

  [在线嘉宾]刘和刚:我想关心过的我人,或者不认识的人,我想对这些朋友也好,身边的任何都好,我发自内心地讲,我一直以一个最平和的心态,以最普通人的心对待我身边所有的人。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