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网谈]北大日月组合:答题压力大于唱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7日 00:38 来源:CCTV.com

  开场问候

  [网络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罗石曼,欢迎网友们前来参与CCTV.com青歌网谈,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第十六场青歌大赛北京电视台选送的北大日月组合前来做客,欢迎日月组合,你们两位和网友们打声招呼吧。

  [在线嘉宾]:王蓓: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是5月16号第6号选手,我们的名称叫做北大日月组合,我是来自北大新闻学院04级的学生。

  [在线嘉宾]:李俊成:我是来自北京学院02信息管理学的本科生。

   日月组合成明 日月组合一定会发光

  [网络主持人]:你和李俊成组成这个组合的时候是处于什么考虑?为什么叫日月组合?

  [在线嘉宾]:王蓓:其实这个名字反复很多次。我们俩是一个临时组合,在这之前是没有这个组合存在,我们俩现在都是北京大学和唱团的成员,我在那个团里待了6年,他待了4年,他进团之后,我俩参与过的有重唱,有六重唱,有七重唱,有小合唱,大合唱。

  [网络主持人]:为什么叫“日月”?

  [在线嘉宾]:王蓓:开始就是北大有一个教授,他帮我们想了一个叫“日月明”,后来我们觉得“日月”就可以了,你们站在一起本来就是明了,所以我们就把明去掉了。

  [网络主持人]:现在已经有很多网友给你们提问了。之前李俊成在北大六人组,为什么现在又重要组成这个组合呢?除了说他们考研或者工作的原因之外还有别的原因吗?

  [在线嘉宾]:李俊成:我们六个人有的是工作了,有的在考研。我们其实也有打算,如果近年来参加的话,作品也需要积累,我们上届以后也经常去外地采风积累音乐元素,6个人已经变了4个人,大家可能会在下一年中看到我。我觉得那时候大家的前途差不多都定了,我们会有共同的爱好——唱歌。

  组建组合 来自“K”歌麦霸之缘

  [网络主持人]:歌曲是韩剧《千年之爱》的主题曲吗?为什么选择这个曲目?

  [在线嘉宾]:王蓓:是的,我们组合搭档开始就是因为这首歌。我们大学生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生活,我们就喜欢唱歌,经常去KTV了。

  [在线嘉宾]:李俊成:我们俩都是麦霸。

  [在线嘉宾]:王蓓:我们就是在KTV里边很多歌都可以唱,这首歌本来是男生独唱,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听了伴奏,就给配了一个和声,觉得这样唱的不错,后来他就说我们参加吧,因为他们四个人还没有准备好。

  [网络主持人]:结果在北京电视台赢得了第一名,对吧。

  [在线嘉宾]:王蓓:对,真是出乎意料,当然也得到了老师的点拨,才有了现在这样子的。

  “北大”称号压力大 素质题背几箱

  [网络主持人]:还有网友问:提到北京大学,人们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个性、自信、聪慧、学识丰富,你们在自己的组合名字上加上“北大”这个称谓,还没出场,人们已经把对北大的这种好感加在你们身上了,你们加这个称谓是出于什么考虑?

  [在线嘉宾]:王蓓:我不知道加这个称谓合不合适,很多一个词语别人都是从多个角度来看的。也许有人说你们是北大的是业余选手,你们有今天这样的表现,我们非常满意。还有一种可能说你们是北大的,那你们成绩再好也不为过,因为你们是北大的,而且你们北大不都是人嘛,你们北大这样子再好的成绩都是应该的。像余老师说,因为你们是北大的,所以我不祝贺你了。

  [网络主持人]:实际上是这样吗?

  [在线嘉宾]:王蓓:我负责答题的。

  [网络主持人]:为什么让你负责?

  [在线嘉宾]:李俊成:有几个原因,从体型来她瘦,学习努力;还有就是她上届答过。

  [在线嘉宾]:王蓓:其实还是有不会的题的。

  [网络主持人]:对,就算是余老师也会有不会的问题的。

  [在线嘉宾]:王蓓:其实余老师也说过如果你什么都知道那就是怪人了,我北大的学生也一样了。

  [网络主持人]:你是怎么复习的呢?也是拿一大堆复习资料复习的吗?

  [在线嘉宾]:王蓓:是的。

  [网络主持人]:那视听问答答呢?

  [在线嘉宾]:王蓓:这个是我偶然看到了。第一题,当时余老师说你应该知道的,因为这个题就是在中学的时候就学过了。

  [在线嘉宾]:李俊成:我觉得她在复习的时候,应该比很多选手都努力的多。书是论箱看的。

  [在线嘉宾]:王蓓:压力太大了,其实能不能唱好歌,对我来说都是次要的。我在上台之前就担心千万别给我抽到我答不出来的题,我答完以后得了满分,真的非常高兴。

  [网络主持人]:如果不冠北大这个名字的话,压力会不会小一点?

  [在线嘉宾]:王蓓:会的,那样我就不要努力维护北大的名誉,因为身为北大人就像身为中国人一样要维护北大的名誉。但那样我也不会拥有“北大”带来的大家的关注。

  [网络主持人]:那有没有想过下届来参加比赛的时候就不用北大的名义来参加吗?

  [在线嘉宾]:王蓓:其实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能抽到我答出满分的题的运气有多久。

1/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