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蝌蚪合唱团青歌玩转A Capella(无伴奏合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6日 00:12 来源:CCTV.com

  CCTV青年歌手大赛第十五场选手——海军政治部代表队参赛选手蝌蚪合唱团,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网络主持人和他们进行轻松交谈,网站视频直播了访谈全过程。


  “蝌蚪”的寓意

  [网络主持人]:蝌蚪合唱团起这个名字有什么意义呢?

  [在线嘉宾]卢照洋:首先我们说蝌蚪是年轻的青蛙,还没有长大。我们是一个年轻的组合,而且没有太多的经验,希望我们越来越壮大,这是一种希望。另外说到蝌蚪是一种群居的动物,说明它们很团结,如果没有团结,他们很难幸存。第三个是蝌蚪是逆流而上的,代表它们是在逆境当中求生存,说明非常上进。第四,这个名字很容易联想起春天的蝌蚪。

  A Capella(无伴奏合唱)演唱《新春江花月夜》

  [网络主持人]:你们今天唱的是《新春江花月夜》,你为什么选择这首歌?

  [在线嘉宾]嘉宾:这首歌既有现代的东西,又有西方世界的东西,是一种现代古代的大融合,是中国和外国的综合体。文化上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本身的东西,但是又不能失去现在世界最前沿的东西。

  [网络主持人]:怎么把握呢?

  [在线嘉宾]卢照洋:模仿萧的声音,模仿古琴的声音。

  [网络主持人]:你们的伴奏很特别。

  [在线嘉宾]卢照洋:我们的伴奏从头到尾只有一个鼓。本来我们这个组合主要的风格就是清唱、伴奏合唱这样子,但是我们这次演唱的时候,本来是应该要加一个人声的鼓,但是人声的鼓又不能表现这么强力度和律动,所以我们加了一个真的鼓在上面,然后用人声搭建起来一个支体。

  [在线嘉宾]王宇:我们国内这块是一个空白,我们希望在这儿做到这一块,把国外的东西和中国的东西融合在一起,然后让国外的人看到我们中国人也可以玩他们的东西。


  永不满足

  [网络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领队,你对今天他们的表现满意吗?

  [在线嘉宾]领队平远:我对他们很满意了,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了,这说明他们自己对艺术上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他们觉得对他们自己还不是很满意,但是我对他们已经很满意了。

  [网络主持人]:梁钰琦,你说你对自己不满意,你能说说为什么不满意吗?

  [在线嘉宾]梁钰琦:其实各种因素加起来,今天的表现应该还算可以接受,但是我们自己还不是很满意。

  [在线嘉宾]李欣一:所以我们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

  [在线嘉宾]领队:他们总是希望创造新的成绩,永不满意。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