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政代表队选手吴娜:获得开赛以来民族组最高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5日 00:48 来源:CCTV.com

  (CCTV.com 记者耿旭报道)在5月14日的青歌赛上,来自总政治部代表队的选手吴娜以其宽阔的音域和优美的歌声征服了所有评委与在场的观众,最终凭借着99.52的高分名列14日的第一名,这也是开赛以来民族组的最高分。

  吴娜是一位舞台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她表示:最近两年总政歌舞团一直在给她锻炼的机会,也参加过不少的比赛。本次参加青歌赛对她来说很重要,但越是重要的比赛越要以一个平常的心态来对待。她说,“如果一个歌手心态复杂,肯定是唱不好歌的。正因为今天有一个好的心态,所以才能有一个好的发挥。艺无止境,参加每一个比赛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比赛锻炼自己,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我要通过比赛不断的增强自己的实力。”

  91年吴娜加入到了沈阳音乐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同时光荣加入总政歌舞团,在加入总政歌舞团后,她参加了一系列的大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00年,她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2003年,她获得“第二届国际中华民歌大赛”二等奖,中央电视台第六届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专业组金奖,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2004年,她与本团战友组队代表总政歌舞团参赛,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团体金奖,个人荣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同年,她荣获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05年11月,她荣获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

  可以说,吴娜今天在青歌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绝不是偶然,经历过这么多大赛的磨练,相信吴娜会在今后获得更大的成功。

责编:周玫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