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阳部落组合:解读“新音乐”,献歌母亲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4日 00:14 来源:CCTV.com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走进央视国际网站的青歌访谈,今天走进我们演播室是全总文工团的选手,他们是太阳部落组合以及他们的领队。

  [在线嘉宾]太阳部落:大家好,我们是太阳部落。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以往我们听到他们的名称是一个全称,今天我想让他们各自介绍一下自己。

  [在线嘉宾]左炜: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扬州汉族人左炜。

  [在线嘉宾]阿黑:大家好,我叫阿黑,我是家乡是大凉山。

  [在线嘉宾]阿且:我叫阿且,我是彝族人,我也来自大凉山。

  [在线嘉宾]陈云:大家好,我是来自凉山州。

  名字由来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你们的名称叫做太阳部落,怎样起出这样的名字来的?

  [在线嘉宾]陈云:年轻人应该像早晨初升的太阳。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就因为象征年轻人,积极向上。

  [在线嘉宾]阿黑:能表达我们的激情,太阳部落比较阳光,比较激情,而且我们比较年轻,比较有朝气。

  [在线嘉宾]左炜:表达我们的音乐是积极向上的,就是很时尚和一些很中国的元素连在一起。

  《嘿 妹妹》是首情歌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昨天我们唱的那首歌叫《嘿妹妹》到底是一首什么样的歌,谁能给我们解读一下?

  [在线嘉宾]陈云:首先彝族男人的性格有点内向,男人特别稳重,他喜欢女孩的时候不会轻易说我爱你这样直接的表达方式表达,那句话嘿妹妹藏在我的心中分享,仿佛默默的暗恋不会去直接表达的那种感觉。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其实想表现的还是一种情歌。

  [在线嘉宾]左炜:年轻人一种爱情的表达。

  [在线嘉宾]陈云:内心冲动,表达上有一点压抑羞涩的感情。

  [在线嘉宾]阿且:其实就是初恋。

  解读“新音乐”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新音乐是什么概念?

  [在线嘉宾]领队:到现在我觉得因为所体现出来的新音乐这种状态,除了给大家有这种形象上的新鲜感,融合了很多东西,其实大家都在谈流行音乐和现代音乐相结合,其实真正能够融合在一起融合得好的并不多。

  [在线嘉宾] 领队:音乐形式还是偏流行化,但是它这里面融合了很多他们民族里面的小节和色彩。

  [在线嘉宾] 陈云:演唱上和表演上都和以往的有所区别。一般清唱都是唱和音,而不像我们还带有表演,我觉得我们的和声有碎的有和的,和声不一定完完全全和的才好听,也有个人的单唱表现的很好,合的时候一块儿,碎的时候表现个人的个性也要非常好。

  [在线嘉宾] 阿黑:我们也想突破很多东西,但是我们尽量做好吧。做不做得好,还得看所有的观众怎么听我们的歌,因为我们毕竟刚唱这么一首歌,也是一种突破吧。

  [在线嘉宾]: 领队:通过这次大赛,因为现在很多做音乐的人和媒体的大家的重点和视角放在非声音的其他类别,可能忽略了很多声音,所以这次他们能够把他们提高到一个高度,大家会慢慢的会发现真正去欣赏音乐听音乐的话声音是最重要的,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听和声是非常能穿透人心的。

  [网络主持人]主持人:以往我们生活在以包装为特色的时代,所以但凡一个不差的人,经过一些特技上的处理,就会处理的很好,更注意的是外形的一种包装和这种表现力的形式,很少能像你们这样在声音上做文章的。

  [在线嘉宾] 领队:很多音乐人和乐手他们真得很希望把自己的作品给不错的歌手,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基本的平台,两者没有一个共通,所以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这些真正声音的歌手有更好的歌唱。(整理:高颖)

责编:赵蕾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