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战报] 总政:我们的目标是进前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9日 01:5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5月8日,总政治部代表队美声唱法选手张海庆以一首《快给城里最忙的人让路》参加比赛,他不仅嗓音出众,而且动作表情等舞台表现也丰富得体,这样的特点吸引了观众也得到了评委的青睐,得到了98.79的全场最高分,也是开赛以来美声组的最高分,更让总政治部代表队总排名从前一轮的第五名提升到了第二名,赛后总政治部代表队领队孔文慧和选手张海庆接受了央视国际记者的采访。

  对于本场比赛张海庆的表现,孔文慧说:“虽然张庆海到我们团不久,但是他自己平时非常努力,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他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张庆海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也表示满意,29岁的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青歌赛,不过他还谦虚地称自己是年轻选手,他说:“比赛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不然的话还会发挥得更好。能为团里做出贡献非常满意,希望其他的队友也能有好的发挥为总政代表队‘添砖加瓦’,队里很多人跟我的实力都比较相当,只是我的经验上更丰富一点,相信我们会取得好成绩。”

  当总政治部代表队领队孔文慧从记者处得知排名已经升到第二的消息后,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对记者说:“得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总政这次没有原生态和组合的选手参赛,我们自己的实力其实是很强的,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少了这两项的分,就有了很多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能得到这样一个成绩让我们很有信心,总政的目标是要进前三名的。”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总政这次没有报原生态和组合的时候,孔领队说:“我们部队本身没有原生态的歌手,也不可能去一些偏远的地区寻找这样的歌手,而且现去‘抓壮丁’也不符合我们参赛的宗旨,我们要实事求是,没有就没有,有什么就为评委观众展现出什么。”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能否继续保持现在的排名孔领队如是说:“接下来的参赛选手,在舞台表现方面可能不如张海庆,但是在其他的方面也有比张海庆更好的,我们比赛安排也不是以歌手的实力分先后的,搭配还是比较平均。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cctv.com记者 冯文杰)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