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门办春晚网络大互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6日 21:04 来源:

  为了体现“开门办春晚”的节目创作思路,突出“爱与和谐”的晚会主题,从即日起央视春晚剧组、央视国际联合全国电视台网站共同发起“2006年央视春晚网络大互动”活动,共同完成春晚节目网上征集、评选工作。

  继续去年———开门办春晚

  2005年春晚打出“开门办春晚、盛世大联欢”的旗帜,全国各地省级电视台积极参与,派出主持人参加。除夕之夜,各地“名嘴”齐声献福送对联成为2005年春晚的一大亮点,受到各地观众的好评。2006年春晚将继续“开门办春晚”,国家广电总局已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电厅(局)下发文件,具体部署了各地向春晚推荐主持人和节目的工作。今年春晚“门开得更大”,除了从各地广电系统征集节目以外,还将向地方文艺院团、大专院校、社区文化、台港澳节目、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节目敞开大门。截至目前,已有大量优秀节目反馈给春晚剧组,涵盖了歌舞、语言、戏曲、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其中不乏具有民俗特色的精品。春晚剧组不仅将各地有一定经验的节目编导“请进来”,同时主创人员也“走出去”挖掘好节目,分别奔赴沈阳、河南、珠海、深圳、上海等十几个重点地区选节目。

  据了解,全国30多个省(区、市)选派的主持人将作为“新春使者”,在晚会中分批以群体拜大年的方式巧妙地将晚会串联起来。至于拜年中的悬念,各地方台文艺节目负责人目前也专门赴京进行认真商讨,确保“比送春联内容更丰富、画面感更强”。

  标新立异———网络大互动

  好节目是晚会成功的基础。深知这一点的央视春晚剧组主创人员携手央视国际,联合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反映春节气氛、表达春节祝福、具有时代气息、充满生活情趣的节目,经过导演组、专家和网友投票评选出一个人气最旺的节目(有望成为2006年央视春晚的备选节目),另外将评选出一批优秀节目(将成为年底在cctv.com网络电视播出的“cctv.com春节网上大联欢”的节目)。

  11月1日至12月31日,央视国际和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网站同时开展节目网上征集、网友投票节目初评活动。2006年1月1日至8日,汇总央视国际和各地方电视台网站选送的初评优秀节目,根据网友投票和专家讨论,公布优秀节目名单。在2006年1月9日至14日的6天时间里,每天一个主题进行节目展播,每个主题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2006年1月9日至17日,进行“cctv.com春节网上大联欢”优秀节目展播和复评。在1月18日的颁奖晚会上,前6天展播节目得票最多的前10个节目进行演出和展示,最终票选出最具人气奖1个。

  (文/《许昌晨报》王璐)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