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头文字D》暑期全亚洲大抢票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1日 18:05 来源:CCTV.com

  


  6月23日全亚洲同步公映的《头文字D》至今已经上映一周时间了,与全明星阵容、超豪华制作班底相配套传来的好消息是它目前已经刷新了三项电影票房纪录。第一它刷新了历年6月份电影上映票房收益纪录,第二它以700万的骄人成绩刷新了周四一部电影首映的单日票房纪录,第三上周六它更以内地一千万、亚洲二千万的成绩创下了港产合拍片首个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

  第一周,《头文字D》内地破四千万,香港破两千万,而全亚洲票房已飙向一亿元,这也同时创下了2005年电影上映首周票房的新纪录。从香港、广州各地传来的告捷消息让人们彻底见识了一番暑期档黄金市场的火爆。

  纵观这一周票房走势:28号周一票房最低,是300万。而一向被业内人士看作是灰色电影日的周二因为学生刚刚结束中考和电影票价的打折出售,大大刺激了市场,达到了700万元。

  其实《头文字D》如此这般的走势和它是一部专门针对暑期学生档制作的影片大有关系。这让我们不由得要与去年暑假期间基本同时上映的两部电影《千机变二》和《新警察故事》相比较,《头文字D》显然夺得头筹。

  《千机变二》一个月票房总成绩为2300万,而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在当时也以一个月4200万的票房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可是这些与《头文字D》相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细细想来,《头文字D》的成功就在它的确是部最适合暑期档推出的电影。它的观众群定位极为明确。首先是车迷一族,电影当中的飘移技术无疑是许多车迷梦寐以求的刺激感受;然后是漫画迷,对于已经畅销多年的漫画书来讲,能够在银幕的动感当中显示出另一番精彩,漫画迷们自然是不会错过;最后当然是歌迷,周杰伦全亚洲的歌迷是这部电影强大的后援团。

  而随着暑期的真正来临,发行方已经在大胆预测,全国将放映6万场以上。而平均二十元的票价,一定还会吸引看过电影的年轻观众第二次走进影院。

  让我们期待《头文字D》第二周的票房佳绩。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