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6对民族新婚青年将共祝建国56岁华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8日 14:27 来源:CCTV.com

现场嘉宾

  为庆祝建国56周年,展示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积极倡导社会新风,促进构建和谐社会,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指导,“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重庆宏声集团协办的“第三届中华龙凤呈祥民族青年婚礼大典”将于金秋10月在京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共青团组织推荐的56对各民族新婚青年代表在北京喜结良缘,共同庆祝建国56周年华诞。

  这次婚礼大典活动,组委会将免费邀请全国56个民族的新婚青年代表,于10月15日至19日到京参加婚礼大典系列活动,与祖国56周年华诞同喜同庆,参加活动的新人将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接受有关领导同志的勉励与祝福,共同唱起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风格的《龙凤呈祥》婚礼主题曲,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争做和谐家庭模范,促进构建和谐社会。婚礼大典活动内容还有参加盛大的婚礼宴会,在居庸关长城共植夫妻连理树共锁“同心锁”、登天安门城楼、在世界公园举行新人大联欢等。有意参加的新婚青年可在当地团委报名,也可直接向“我们的文明”组委会报名。


颁发证书

  这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推出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满足青年的特殊文化需求。即日起到7月7日为喜庆歌曲候选曲目提名阶段,网友和手机用户可以提名自己喜爱的喜庆歌曲,组委会将从提名中选出前50首作为公众正式投票歌曲。7月8日至28日为投票评选阶段,广大读者(网友、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活动网站直接投票,最后将评出得票数最高的前10首歌曲,8月公布评选结果。

  据悉,为充分发挥公众参与评选的自主性,网友除可以直接从组委会公布的50首提名歌曲中投票评选,也可添加自己喜爱的歌曲提交到网上再投票。同时,为答谢广大青年朋友热心参与评选活动,本次活动设立特等奖五名、幸运奖二十名、吉祥奖五十名和纪念奖一百名,分别给予2000元、500元、丰富奖品和纪念品。凡参加投票的公众均有机会获奖。


新人代表

  另外,主办方将在年底前根据评选结果出版《龙凤呈祥》喜庆歌曲专辑,首批赠送1万张给各地新婚青年和婚庆机构。

  背景资料:

  “中华龙凤呈祥民族青年婚礼大典”活动从2003年开始,己成功举办了两届,已有近200对各族新婚青年免费到京参加婚礼大典活动,成为各地新婚青年建设和谐家庭的模范。活动举办以来,在全国各地——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地区产生了很大反响,受到全国各族青年们热烈欢迎,每年“五一”和“十一”前夕,全国各地新婚青年纷纷联系各地团组织和主办单位,表达要求参加活动。


嘉宾签名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续举办这一青年人欢迎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大型全国公益婚庆活动,旨在建设和弘扬先进的婚礼文化,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和家庭观。既是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具体体现,也是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的表现形式。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婚庆活动,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亲密伴侣,做家庭美德的模范夫妻,共同谱写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嘉宾与新人代表合影

  近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倡导喜事新办,为新婚青年举办公益性集体婚礼活动,在广东、广西、新疆、西藏、四川等地己形成一定规模,在特定的节假日举办集体婚礼己成为时代新风尚。(吴元兵)

  注:报名电话:010-67011170、85212242,传真:010-67011123

责编:阿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