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引领时尚,《醋溜族》调味今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7日 16:05 来源:

  中国文化报消息:《醋溜族》,一部2005年度最受亚洲媒体关注的青春剧即将与观众见面。这部40集电视连续剧是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醋溜族》改编。为了打入整个亚洲市场,制片方更不惜投重金,该剧花费100万购得朱德庸的漫画《醋溜族》的版权,投资超过2000万,并且邀请了台湾与大陆最具超人气的偶像巨星,且朱德庸本人首次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据悉,该剧的音像制品已上市。看点分析:

  原改编名著拥有广泛的基础读者群

  朱德庸是近些年风靡东南亚的台湾著名漫画家,其漫画专栏在台湾有10多年的连载历史,他的漫画作品《双响炮》、《涩女郎》、《醋溜族》等在广大青年男女中影响极大,拥有大批忠实读者。他的辛辣、幽默、诙谐的写实表现手法,早已形成了庞大的四格漫画迷和“成人童话”读者群,自然大家也会对名著的延伸产品即电视剧《醋溜族》翘首期望。

  实力雄厚、制作班底强大

  本剧总导演江丰宏曾导演多部卖座片,如《情定爱琴海》、《流星花园》,而充满娱乐、真情、青春味道的《醋溜族》,也是江丰宏精心构造的招牌之作。另外,该剧的制片人王中磊也是大陆地区家喻户晓的制作人,他的名字与《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可可西里》等连在一起。该剧演员阵容强大,主演都是当今港台和内地时下走红的青春偶像巨星,如佟大为、范玮琪(台湾)、苏慧伦(台湾)、杨若兮等。除此之外,还有多位影视歌三栖实力明星的友情加盟,像黄磊、夏雨等。

  何为醋溜族?醋溜男女能否引导时尚?

  朱德庸笔下的《醋溜族》反映的就是当今社会年轻人的心态:他们很为自己活,在乎自己,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管是从内心的还是先从外表装扮成这个样子。不再会做什么牺牲、奉献,全部为自己。该剧讲述了一群在现代都市欲望诱惑下追逐金钱、爱情与各种前卫流行元素的特殊族群,他们是传统规范所不再能标识出来的一族新新人类,他们爱漂亮,但却不整齐;爱赚钱,更爱花钱;爱真理,更爱欲望;爱爱情,但拒绝束缚……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