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摘星:蝙蝠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2日 15:12 来源:CCTV.com

  


  《蝙蝠侠》1989年

  这一年,畅销全美的漫画《蝙蝠侠》被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伯顿首次搬上大银幕。他让故事发生在罪恶盛行的哥汉尔市。在那里,一个自称“小丑”的匪徒,妄图以毒气控制整座城市。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位蒙面英雄挺身而出。他身披黑色战袍,头戴蝙蝠形面具,身手更是和蝙蝠一样矫健敏捷。因为看不到他的真面目,人们只能称其为“蝙蝠侠”。他的扮演者是好莱坞男星迈克尔基顿,直到现在,蝙蝠侠仍是基顿最出彩的一个角色。



  《蝙蝠侠归来》1992年

  在首部大获成功后,导演蒂姆伯顿与男主角迈克尔基顿又在1992年合作了这部《蝙蝠侠归来》。这一次,蝙蝠侠的敌人是绰号企鹅王的奥斯瓦尔德,一个心理极度扭曲的恶棍。美丽妖艳的猫女郎也在这一集首度现身,她与蝙蝠侠联手制服了企鹅王。

  这部《蝙蝠侠归来》被认作是《蝙蝠侠》最出色的一部续集,导演蒂姆伯顿在片中注入了更多个人风格,使影片的整个基调、情节发展都充满了神秘与诡异感。但这种超现实的黑色手法让很多观众难以接受,华纳公司也因此吊销了蒂姆伯顿执掌第三集的导演执照。

  《永远的蝙蝠侠》1995年

  三年后,华纳启用名气不大的导演乔尔舒马赫来执导第三部《蝙蝠侠》。而乔尔也选择了新一任男主角,曾与汤姆克鲁斯合作过《壮志凌云》的瓦尔基尔默。这一集蝙蝠侠的敌人上升为两个,双面人与谜妖。而我们的英雄也并非孤立无援,随着罗宾的出现,蝙蝠侠终于有了一位值得信赖的好搭档。两人联手作战,正义的力量愈加强大。

  和前两部相比,《永远的蝙蝠侠》开始慢慢远离原始漫画,而赋予人物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瓦尔基尔默身手矫健,因此使特效场面精彩异常,真是让观众过足了眼瘾。

  《蝙蝠侠与罗宾》1997年


  这是明星阵容最强大的一部《蝙蝠侠》。好莱坞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披上了黑色斗篷,他是影迷公认最帅的一任蝙蝠侠。而克里斯奥唐尼尔则化身罗宾不离左右。两个大反派,冰冻人与毒藤女分别由大名鼎鼎的阿诺施瓦辛格与乌玛瑟曼担纲出演。片中,蝙蝠侠依旧执行着他打击犯罪的正义使命,再加上编剧为他创造了一位蝙蝠女,正义阵营更是胜券在握。


  《蝙蝠侠诞生》2005年

  听了这么多蝙蝠侠除暴安良的故事,究竟蝙蝠侠是何许人也,他又是如何成为蝙蝠侠的呢?刚刚成为北美票房冠军的这部《蝙蝠侠诞生》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由男星克里斯汀贝尔接任出演的蝙蝠侠,此番换上了灰色斗篷,看上去比前几部的夸张造型要顺眼很多。其实,除掉面具的蝙蝠侠更和我们一样,是个有七情六欲、会生病的普通人。他的名字叫做布鲁斯韦恩。韦恩非常不幸,小时候亲眼目睹父母被人残害,童年阴影激起了他复仇的欲望。韦恩始终在寻找机会手刃仇人,直到在老管家帮助下,发现别墅地下室那些足以让他达成心愿的秘密武器。于是,一位城市英雄蝙蝠侠横空出世。不仅杀害他父母的仇人,所有欲行不轨的坏人都难逃蝙蝠侠的正义惩罚!

责编:晓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