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网谈] 贵州代表队选手阿幼朵:纯朴的苗家女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8日 01:23 来源:CCTV.com


  CCTV
青年歌手大赛第七场人气最旺选手——贵州代表队参赛选手阿幼朵,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交流。网站主持人与阿幼朵进行轻松交谈,网站在线视频直播了访谈全过程。

 

  遗憾:没能拿到高分


  【网络主持人】
网友们大家好,欢迎走进央视国际网站的直播间,今天在我们直播间坐客的是青歌大赛贵州队的选手阿幼朵和他的老师和领队。阿幼朵你自己介绍一下自己吧。

  【在线嘉宾:阿幼朵】大家好,我叫阿幼朵,刚才在比赛现场,记者就问我阿幼朵是什么意思?阿幼朵因为在苗寨里面有很多阿幼就是最小的那位,我是我们家里最小的。今天妈妈也在看电视,但是很遗憾,没有拿到最高分,妈妈问我得了多少分,我说应该很高,但是我没有告诉她,她很关心我得是第几名,我说比赛还没有到最后,我说分挺高,但是我没有告诉她具体多少分。


  【网络主持人
今天问答的时候可能阿幼朵出了一些问题,你觉得心里有遗憾吗?

  【在线嘉宾:阿幼朵】当然有遗憾,因为当时表演的时候,非常开心,很快乐,跟大家配合的都非常默契,好多朋友给我发短信说你表现的很好,但是没答对,可能我心静不下来,感觉看到屏幕就没有认真看,所以就比较着急。因为我一唱歌就比较兴奋。

 



  活着:为了母亲

 

  【网络主持人】这件衣服听说是你家人替你亲手制作的。 

  【在线嘉宾:阿幼朵】是我的妈妈和姐姐做的。


  【网络主持人】你长的这么漂亮,这么动听的声音,你是不是受了妈妈的影响?

  【在线嘉宾:阿幼朵】是的,因为我从小到大,妈妈和我两个人,相依为命,妈妈更多的生活里面每天除了干活以外,更多的时间都在唱歌。

  【在线嘉宾:王老师】阿幼朵今天走到这一步挺不容易的。这个小孩很懂事,她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单独养着她,她跟我说过一句话,我今天不为别人活,只为母亲活,而且今天她还在继续读书,这一点很令我们感动。



  最想实现的愿望:把苗歌传向世界


  【网络主持人】很想问阿幼朵,你现在觉得最大的理想是什么,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是什么?

  【在线嘉宾:阿幼朵】其实最想实现的愿望这个很难说,因为往往人你不能一下子就把你所有的计划给安排好,往往你的计划没有变化快,所以我这么多些年走出来,我从来没有说我以后要做什么,当然我小时候在我的日记里面还有,我写着我长大以后要当一个歌唱家,但是我不知道歌唱家是什么,但是我翻了一本书,长大要做什么,所以填了我要当歌唱家,但是我现在更想做的事情是,很想把各种苗歌能够展现在全国、全世界人民的耳朵里,让大家领略我们民族的文化,当然别人好的东西我们要去吸收,也要去学习,但是我想,想让我们年轻一辈的孩子更多的了解我们民族的文化。(高颖 整理)

 

责编:史冬莲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