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甲丁回应质疑:评委不会因感情问题而降低人格标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8日 04:19 来源:CCTV.com

  在5月7日的青歌大赛比赛现场,大赛监审组评委李双江请评委甲丁回答目前许多观众和网民向组委会质疑的问题,“评委和选手是同一单位,或是选手唱评委的作品,那么,评委在给选手打分的时候,能保证打分的公正性吗?”做为本届大赛评委的甲丁在比赛现场做了回答:

  他说,“这个问题应该说自有大赛以来就有过。每一届大赛都不可避免的会有选送单位所在的专业人员进入评判组,这不光是所在单位,其中选手当中还有很多是评委们的学生,评委们的朋友,评委们都会面临很多感情上的困扰,不过我想是这样,评委们在评分的时候实际上观众也在给评委们打分,所以评委们在动感情的时候,应该有他们自己动感情的一种方式,不会因为对某位选手有感情而降低了人格标准”。

  其次,我们所有的评委坐在这里,应该说是经过了很多年的奋斗,都是各个行当里面的公众人物,大家都赢得了一些口碑,不会因为一时的失误而把多年的成果毁于一旦。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当中都渴望一个公平的环境,让自己能出人头地,能够成长,所以我们坐到这里来也希望能给选手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也希望他们能在公平的环境里面成长,更希望他们在一个纯洁,一个没有污染的环境中成长,因为他们还年轻。另外,就是作品的问题。每一个作者对他创作出来的东西总是认为歌者完成的达不到他的理想,要不然我们的徐沛东评委后来也不会自己去唱去了。所以我觉得唱作者的作品,对于作者来说应该对选手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责编:阿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