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5年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5日 13:43 来源:CCTV.com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繁荣京剧艺术,推出京剧新人,丰富荧屏节目,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央电视台决定在2005年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举办2005年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并现场直播决赛实况。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法:

  全国各京剧院团在编的年满16岁—36岁专业演员及全国大中专戏曲艺术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含京剧院团的学员班),向本单位提出申请,由单位审批后向大赛组委会推荐。


  二、报名参赛演员需向组委会呈报如下材料:

  1、填写准确的报名表一份。报名表可向组委会索取或从央视网站下载。  报名表下载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剧照二张。

  3、新近录制的参赛剧目录像,长度限15分钟。录像要求真实、清晰,标明参赛剧目名称及所饰演角色。

  4、对参赛剧目要求:能够展现自己表演水平的京剧片断,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戏均可。鼓励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提倡在表演上、唱腔上有鲜明的个性。

  三、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初选、复赛、决赛。报名于7月4日截止(外地以邮戳为准)。

  初选:7月5日至7月15日

  复赛:7月20日至7月31日

  决赛: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北京举行

  四、奖项:本次大赛设优秀表演奖和最佳表演奖。

  五、大赛组委会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五棵松路91号五棵松饭店1125房间

  电话:(010) 68213355转1125房间 51881125

  邮编:100039

                                   2005年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组织委员会

                                                          2005年6月

责编:史冬莲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