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音乐来自对生活的理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6日 16:06 来源:CCTV.com

  Rita,一个刚步入乐坛的新人,通过音乐阐释着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对音乐一直坚持着痴迷与训练,并且始终如一。生活的多样式,让从中经历过来的Rita对自己爱的音乐多了一种“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的领悟。这种领悟,让声音多了写圆熟,让音乐多了些内涵。

  Rita说,“音乐对我生活的改变很大。从上学时候开始,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差不多都放在了练歌上。不仅练我自己的歌,还唱一些其他人的歌,好借鉴和学习一些别人东西。一直以来,音乐都占据了我整个生活里差不多一半的时间。现在做了歌手,所有的时间已经被音乐完完全全的占据了。从我接触音乐开始,我的性格一直在变化,变得沉稳内敛、变得平和 冲淡,变得对音乐以外的事物宠辱不惊。做歌手,真的只是因为我爱音乐、想唱歌。整个人完全的沉浸在音乐里面,才是最快乐的时候。”

  当下流行音乐的主题,从欢爱缠绵痴痴恋恋转移到周杰伦式的梦幻迷离不知所云风格。大多数的音乐人和歌手正在迎合市场的潮流。Rita,却自己发自内心的写出了纪念东南亚海啸灾难的《海啸》和感念母爱养育恩情的《妈妈》。在歌词里显示出颇多生活领悟的Rita,对自己的唱功表现的非常低调。Rita说:“同写歌词一样,唱歌也需要生活阅历,但同时也需要舞台上的表演阅历。否则,不可能表达好。而这方面,正是我现在比较欠缺的。我会在唱歌的时候尽量保持一种很轻松的心态,不然的话,声音会把这种欠缺表现出来。”

  即将推出的新专辑里,还有从不同角度、观念讲述不同爱情故事的《魔法师》、《西游爱记》、《透明》与《小心》。

  目前,Rita签约公司“红旗帜文化”与专门打造独特风格歌手的“太合麦田”公司携手,为专辑里的主打歌曲制作MV。另外还有一首为纪念海啸灾难而创作的单曲《海啸》,邀请了国内顶级动画制作公司及制作人设计制作3D动画版MV。无论从3D的形式还是制作规模与水平,都将成为内地乐坛前无古人的第一次。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