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王丽达个人主页  
艺 术 简 历

王丽达,女,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
1993年——1997年就读湖南省艺术学校,学习花鼓戏剧表演。
1997年——2002年就读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金铁霖教授学习民族声乐。
2004年9月荣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2004年7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民族唱法个人决赛银奖;
2003年11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民族组最佳女歌手奖;
2003年1月21日《亲吻祖国》获中国电视“金鹰节”“最受观众欢迎节目奖”;进入观众收视规模排名前10位;
2002年8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个人决赛银奖;2002年8月18日(获奖歌手)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黑龙江伊春地区演出;
2001年9月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2001年5月荣获国家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国家级综合性音乐艺术最高奖)大赛铜奖;
1999年7月在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联合制作的音乐电视剧《瑶山情话》中担任女主角;
1999年6月荣获“庆国庆,迎回归”湖南省音乐大赛民族演唱金奖第一名;
1998年10月荣获湖南省优秀歌手大奖赛金奖第一名;
1996年在中国电视音乐研究会主办的《96百家城市电视台电视音乐节目》大赛中演唱湖南花鼓小调《瓜子红》获全国综合大奖(一等奖);
1995年10月获95年中华赛歌会全国歌手大赛湖南擂台赛中华优秀歌手奖;1995年10月中华赛歌会株洲选拔赛中获民族演唱组二等奖;
1993年7月获“93株洲市首届百名希望之星演唱演奏大赛‘十佳歌手’奖”。
五百里——《音画时尚》王丽达个人演唱会
“《音画时尚》王丽达个人演唱会”首播时间为3月3日(周四)晚19点30分,CCTV-3;重播时间为3月5日(周六)晚22点40分,CCTV-3。欢迎到时收看!
新唱片《五百里》
音乐对每个来说,意义是不一样的吧? 对我来说,音乐到底意味着什么?拿到《五百里》,反复地听,我第一次仔细的考虑这个问题。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喜欢歌唱。从童年的记忆开始,几乎所有的美好都是跟音乐有关的。 唱着歌走出家门,来到北京,是我从来没想象的事情,更没有想到,我的声音除了给我自己带来快乐,还能给那么多不曾谋面的朋友带来身心的愉悦。 我从没想过,我能有机会跟这么多师长、朋友合作,唱这些我一直想唱的歌。 我不想给这些歌一个什么界定,我只是觉得这些歌都非常好听。而且能够把我多年学习积累的,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唱出来。 现在我才突然明白,唱歌对我来说,早已经不再是童年时得到大人们的赞许的快乐那么简单。我开始学着体会音乐里包含的更深的情感,那些人类最真实、最美好的情感。 所以,音乐对我是个梦吧,是最美好的梦。从小我就做着这个梦,现在还做着,还想着,永远都会有这个美梦的陪伴。 感谢金铁霖教授和马秋华教授。你们给予我的不只是专业上的指导,而且让我在北京的生活同样能感觉到如同来自父母亲一般的爱。你们给这张唱片的肯定,是对我最大的鼓舞。 感谢总政歌舞团的首长和战友们。每一次我们共同经历的演出,共同拥有过的舞台,都让我看到你们贴心的鼓励。 感谢我的制作人杜自持先生和张卫宁先生。你们让我懂得了用心唱出的情感是多么珍贵。 还有,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你们是我永远能安心依靠的肩膀…… 最后,所有听到这张唱片,看到这些文字的人,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要更努力、更用心地唱下去。 (王丽达)
王丽达相册

 
·

 
·

 
·

 
·

 
·

 
·

 
·

 
·
军中飞出百灵鸟
2004年7月22日晚,中央电视台演播厅,灯光明亮,歌手云集。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民族唱法个人总决赛正在这里紧张地举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王丽达,青春靓丽,气势不凡,声音高吭,动作优美,表情丰富,以一曲《亲吻祖国》征服了全国一流的12位评委,夺得了本次大赛职业组民族唱法银奖。
1978年,王丽达出生在湘江中游、京广铁路南北贯穿的交通重镇----湖南省株洲市渌口镇。那里山川秀丽、风光旖旎,它南临渌江,有毛泽东考察农民运动的旧址----伏坡岭;西畔湘江,有潇湘胜景----空灵岸。她在那里度过了金色的童年。童年是幸福的。在她还没有出生之前,她的母亲就有一个梦幻般的设想:如果是女孩,就希望她天生丽质、能歌善舞,达到人生最理想的境界。因此,她一“哇”“哇”坠地,母亲就给她取名为王丽达。不到3岁,小丽达就喜欢模仿,能完整地唱一首儿歌,而且表现得绘声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