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刘一祯个人主页  
刘一祯艺术简历
刘一祯,湖南郴州人。毕业于湖南省师范大学音乐系,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空军政治部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三湘大地的钟灵毓秀给了刘一祯这个湘妹子秀美的容貌和清亮的歌喉;绿色军营的庄严肃穆更让她有了军人的铮铮铁骨。2001年8月,刚刚考入空政歌舞团的刘一祯就主动随团去西藏,赴海拔5437米的甘巴拉山慰问守候在那里的雷达官兵,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2001年10月,深受部队官兵鼓舞和感染的刘一祯完成了进入部队文艺团体以来的第一首反映当代军人保家卫国、守护边疆的MTV《一年四季》,并参加了“金玛格杯全军MTV大赛”,荣获“十佳新人奖”。2002年春,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全国各省电视台推出第二首音乐电视作品《好春光》,广受好评。2002年,在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比赛中,获湖南赛区金奖。期间,多次参加湖南电视台的各类大型文艺晚会,演唱了《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乡里妹子》、《好春光》等优秀曲目。2002年,在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比赛中,获湖南赛区金奖。期间,多次参加湖南电视台的各类大型文艺晚会,演唱了《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乡里妹子》、《好春光》等优秀曲目。2003年4月,在全国上下一致“抗非典”中,刘一祯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制作出了讴歌医护人员的MTV《真诚的爱》。并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声援抗非典一线将士的专题栏目中播出。2003年10月参加了《同一首歌》“走进常熟大型演唱会”。同年,在湖南“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上引吭高歌,赢得了父老乡亲如潮般的掌声。2003年,在第六届“全国军旅歌手MTV大赛”中,由刘一祯演唱的《兵妹妹》一举夺得金奖。时而甜美俏皮,时而嘹亮如军歌,将一个“老战士眼里的机灵鬼,新战士眼里的红腊梅”的新一代“兵妹妹”形象活脱脱地呈现给大家。
MV欣赏
 《天天好心情》

   作词:廖勇

   作曲:浮克
 《孝敬父母》

   作词:车行

   作曲:戚建波
 《真情还在老地方》

   作词:邹友开

   作曲:孟庆云
甘巴拉情缘
 前不久,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的青年民歌手刘一祯在海拔5,437米的世界最高人控雷达站为自己的新专辑《兵妹妹》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将新专辑的发布会选择在西藏的甘巴拉雷达站,是刘一祯三年多来一直萦绕心头的一个愿望。三年前,也就是2001年8月,入伍仅几个月的刘一祯随空军政治部歌舞团“蓝天情、心贴心”文化服务队第一次登上甘巴拉雷达站,那次难忘的演出使她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她亲眼看到,在这世界最高的人控雷达站上,官兵们用奉献和牺牲,谱写着军魂和壮丽人生,拳拳报国志比甘巴拉更高,殷殷爱国情比羊卓雍错更深。在西藏的甘巴拉,四季冰雪,不消不融,这里也是风的季节,每年八级左右的轻风要刮三百天以上,十级以上的烈风更是时常光顾;这里又是高原,其空气中的含氧量却不到内地的百分之五十。恶劣的自然条件刘一祯仍记忆犹新,严重缺氧使她头晕、头痛、呼吸不畅,她还要给那里的战士们唱歌,但那时她的感觉却是幸福的、光荣的,但下山后,刘一祯入院休养了一个多月。刘一祯说:“那里的官兵给我的触动是最深的,那种朴实,那种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那种对祖国的承诺,那种无私的奉献。从一和他们相见,到给他们表演节目,再到最后离别,泪水时常夺眶而出。那是一种不自然而流露出的感动。走的时候,我对他们许下了一个承诺:等我出了自己的专辑后,我一定亲手将它送上山来!”为了早日实现这个承诺,三年来,刘一祯这位歌坛新兵开始艰难的跋涉。下部队演出时,她主动走近士兵,体会他们的心态,感受他们的感情,有好的歌曲,她一边勤奋练习,一边向作曲家和声乐名家诚心讨教,以求理解得更深,把握得更准。
新专辑《真情还在老地方》
· 《真情还在老地方》(词:邹友开 曲:孟庆云)
· 《兵妹妹》(词:车行 曲:戚建波)
· 《绿色好心情》(词:廖勇 曲:浮克)
· 《柳荫街的春风》(词:车行 曲:吴旋)
· 《盛开的白玉兰》(词:阎肃 曲:孟庆云)
· 《大山的妈妈》(词:佘致迪 曲:杨干之)
· 《美丽的眼睛》(词:蒋开儒 曲:孟庆云)
· 《真诚的爱》(词:阎肃 曲:羊鸣)
· 《好春光》(词:夏劲风 曲:杨歌阳)
· 《一年四季》(词:刘世新 曲:雷远生)
· 《天天都有温暖的天》(词:樊孝斌 曲:雷远生)
· 《断桥——小青的歌》(词:阎肃 曲:王祖皆 张卓娅)
刘一祯相册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