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音乐频道《中国百年音乐史话》开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9日 17:30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于2006年4月9日起,每周日晚18:15 推出由著名导演朗昆任总策划的大型电视音乐专题系列片《中国百年音乐史话》。

  《中国百年音乐史话》是一部张扬教化作用,提倡欣赏与教化并重的系列节目。该片深控史料,强调采访对象的权威性和重要性。作为今年央视音乐频道唯一的大型栏目,《中国百年音乐史话》将是对中国二十世纪音乐历程的一次艺术性梳理,在中国近现代音乐历史的长河中淘出经典作品,让中国观众对中国的优秀音乐进行系统回顾和欣赏;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音乐作品的时代特征;更深刻的了解中国音乐经典作品恒久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深入挖掘音乐背后所蕴涵的力量,同时让观众在动人的音乐旋律中,了解音乐如何影响并改变我们的世界。

  本片将用电视艺术的手法再现中国二十世纪的音乐经典作品,在五十二集的宏大篇幅里不仅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大量优秀音乐作品和历史资料,而且将走遍大江南北去寻访许多优秀音乐作品的历史见证人,借助口述历史的纪实方式和质朴自然的影像风格使音乐作品呈现立体魅力。本片对中国音乐文化建设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一部填补空白的艺术作品,对于弘扬中国民族文化音乐精神,展现中国优秀民族音乐风采,提高中国观众的音乐鉴赏力将起到重要作用。由于该片将系统再现中国二十世纪的经典音乐作品及代表性人物和事件,并对部分作品和人物进行艺术评价,使它有可能同时成为一部中国二十世纪的音乐教科书。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