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2届CCTV歌手大赛首场发布会今日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1日 16:54 来源:CCTV.com

  备受关注的2006年“隆力奇杯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正在各分赛区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天下午,主办方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目前,各分赛区的比赛已进入总决赛阶段,包括港、澳、台及海外北美、欧洲等地区选拔赛的歌手,经过激烈的竞争,胜出者将代表各分赛区晋级中央台的总决赛,进入下一轮更加紧张、刺激的角逐。作为本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隆力奇将斥资近六千万与央视联袂打造这一黄金强档栏目。

  “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是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一贯遵循的宗旨,自1984年推出,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曾发掘出不少日后为中国歌坛翘楚的新人,一批青年歌手也成为国家级的歌唱人才,如宋祖英、毛阿敏、阎维文、汤灿、韦唯等,成为最权威、最具美誉度和公信力的声乐赛事,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历届大赛都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下推出了一批歌坛新人,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国家电视台赛事的高档次、高水准和标杆性、引领性,正是本赛事同国内其他同类赛事的区别所在。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副主任齐宪役

本届歌手大赛策划秦新民

发布会主持人张泽群

往届歌手大赛获奖歌手雷佳

往届歌手大赛获奖歌手李琼

往届歌手大赛获奖歌手王莉

往届歌手大赛获奖歌手徐洋

往届歌手大赛获奖歌手谭晶

  据悉,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特色在于赛制上的创新,不分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在比赛类别上新增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类别;海外赛区也在原来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此外,大赛时间跨度和场次也较往届更长、更多,从4月30日开始,到8月6日止,总计45场,使得本届赛事无论在参与度、影响力、激烈程度上都更胜一筹,从而也将更加广受瞩目。

  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比赛细则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