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歌曲新鲜出炉 7月16日全球首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4日 17:44 来源:CCTV.com

  

>>>>>进入图文直播版

  

>>>>>晚会节目单

  “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式将于7月16日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除那英、孙楠、王力宏、莫文蔚、庾澄庆、沙宝亮、黄大炜、汪峰、周蕙等著名歌手及众多体育界明星加盟外,这场演出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10首获奖歌曲将在当晚全球首唱,亿万观众将共同见证新鲜出炉的奥运歌曲的首度亮相。

  这场演唱会由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和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承办。

  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次晚会是一次注重形式感的晚会。晚会将充分运用音乐、舞蹈、杂技、人体行为艺术、主体舞台的光效变化做一次全景化、立体化、艺术化的表演,同时注重动与静的比较,强调视觉效果和心理感受,充分体现制作群体的智慧和想象,让观众呼吸一次视觉的新鲜空气,感觉一次中国人民走近“北京2008”奥林匹克的欢乐!

  7月16日中央电视台将在新闻频道进行现场直播,随后还将在第三、四、五、九套节目中向全球播出本次闭幕式晚会的盛况。当天的闭幕式演出还将通过CCTV.com和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的22家省市音乐电台进行现场直播

  第二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从去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完整的音响作品431件,新增加的歌词征集活动也受到了广大音乐和体育爱好者的热烈回应,共收到歌词1937首,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了第一届。10首获奖歌曲是在5月份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后精心筛选出来的。参与评选的评委包括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以及音乐界的权威人士。10首获奖歌曲的演唱者中不乏大牌一线歌手,在当晚的演唱会上观众们就将欣赏到他们亲自演绎的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全新作品。

  2003年4月启动的北京2008年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共计划举办五届,在第一届中共产生了7首获奖歌曲,他们将和第二届的10首获奖歌曲一起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主题歌的候选曲目。

  >>>>>进入图文直播版

责编:芊川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