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乐坛资讯

  

关于综合素质评判

  【深秋故事1】陈导,很多观众认为"综合素质考核"有的题目太难太偏,而综合素质考核本身更像一个百科知识问答,而且只是两个不同范畴的题目是否就可以体现一个歌手的综合素质?是不是考虑将题目全部改为与声乐有关的呢?

  【总导演陈雨露】综合素质考核的题目范畴都是高中文化课程内的,如果全部改为与声乐有关的题目,广大电视观众的参与就不如现在这样直接了。

  【过儿1610】表面上看素质考核分为1分,占100分的1%,而实质上并非如此,因为选手的演唱分都在90分以上,而且大多数选手是在96分至98分左右,这时的选手是在剩下的4分至2分左右之间去争得素质考核的1分,此时素质分的作用就占到了25%至50%左右,这样看来素质分是否占的过于偏重了?

  【总导演陈雨露】比例合适,因为我们在个人单项赛的时候还有第二轮的演唱。

  【深秋故事1】素质考试对后面的选手来说有点冤,没有选择余地,是不是应该多准备一些题目?

  【总导演陈雨露】一点都不冤,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抽签决定自己的上场顺序。

  

关于歌手、主持人、嘉宾

  【风萧萧】陈导,你对三位主持人满意吗?据我所知很多观众对男主持人不是很满意,两位女主持人要销好一点,请你点评一下。

  【总导演陈雨露】我跟大家的看法一样。

  【深灰色3】有些网友认为民族唱法的选手无论造形还是歌曲的风格都千篇一律,有的选手是在模仿宋祖英,彭丽媛等人,如果选手都这样模仿那就会泛滥成灾,不知道导演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总导演陈雨露】雷佳的演唱风格就很个性化,刘和刚说他也没有模仿任何人。

  【深秋故事1】有网友提出,现在在通俗歌曲演唱的歌坛上,似乎模仿港台风格的普通话成为一种时尚,包括近两届的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上也是如此,有些歌手在演唱时的一些吐字咬字归韵上,与标准的普通话要求似乎存在着差距,特别有些歌手演唱蓝调风格的歌曲更是含混不清,这似乎也成为一种时尚和“个性”,是不是这样就算是国际化了呢?

  【总导演陈雨露】我认为不是,没有个性的东西就没有生命力。

  【茉莉余香】陈雨露阿姨,你们怎么会想到让李大爷来颁奖呢?

  【总导演陈雨露】因为李大爷颁的奖是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李大爷是千千万万个电视观众的代表,所以他颁奖最合适。

  【望月凝眸】陈导,什么时候,这次的获奖歌手一起开个演唱会啊(在音画时尚或在同一首歌)?说实话,最后两场的表演我们还没看够呢!最好是评委和获奖选手同台演出,一定会很棒的!

  【总导演陈雨露】对,我们也这么想。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