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乐坛资讯

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个人单项决赛开始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13日 17:04


  CCTV.com消息(新闻30):第十一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昨晚进行了非职业组美声组个人单项决赛,本次比赛在注重选手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创新了比赛形式,保证了选手以演唱实力取胜。

  在昨晚的比赛中,首次采用了“三场比赛,两轮淘汰”的办法,也就是参加决赛的十六位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各演唱一首歌曲,选出前十名。这些选手再参加第二轮艺术素质考核,按积分排名,淘汰四位选手。余下的六位选手,将参加第三轮演唱比赛,决出金、银、铜奖。

  第十一届“新盖中盖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总导演 陈雨露:避免了个人比赛以艺术素质分数的高低来决定他的名次。因为声乐比赛毕竟比的是歌唱。

  现场观众:这种形式增加了悬念,对观众有更大的吸引力。

  紧张激烈的赛程,对于选手来说又是残酷的。来自山东电视台代表队的李振涛以美声组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却因过度紧张而与金奖擦肩而过。中直工委代表队的查香玲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由于准备时间仓促,在第一轮比赛中被淘汰下来。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东方电视台代表队的吴睿睿获得了昨晚美声组决赛的金奖,济南军区代表队的闫桦和山东电视台代表队的李振涛获得银奖,江西电视台代表队的李凡等三人获得铜奖。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