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乐坛资讯

   

  【星际小点滴】五月天五个成员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嘉宾:五月天】怪兽:我们五个人里面有四个人是高中认识的同学,大家在那时候就开始一起学音乐、玩吉他,一起“鬼混”一直到有一次帮小齐(仁贤齐)做伴奏乐队的时候,认识了我们的鼓手谚明,那时候发现谚明鼓打得好,脾气也很好,所以五个人就这样凑在一起了。

  【大千世界21】五月天谁能概括一下你们的音乐风格?

  【嘉宾:五月天】马沙:其实“五月天”最喜欢的乐团都是beatles,所以一开始都是以摇滚为主,大家也都很喜欢摇滚乐。可是在做专辑的同时,大家也不会说“五月天”的风格一定要属于什么样的,所以是用一种很开放的态度去做音乐,只要是那个音乐的风格能完整的表达那首歌的感觉,我们都会试着把它作出来,把那首歌的感觉做到最好。

  【晓藤】《五月天》的专辑《时光机》很不错,作为一个由5个人组成的演唱团体,我想请问一下,当你们之间发生意见分歧时都是怎么解决的?现在很多组合都冒出成员单飞消息,一个团体一起合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嘉宾:五月天】马沙:最重要的应该是彼此要了解,因为我们几个都是高中的同学,所以在一起相处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彼此都很了解脾气,在做音乐的时候也都会开放的听对方的意见,互相讨论,其实我们在做音乐的时候不太会吵架的。

  【-云且留住-】五月天乐队你们好,你们曾经是台湾最红的男子乐队,可在不断涌现新人的乐坛里,你们会感到压力?

  【嘉宾:五月天】其实我们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我们的性质和其他的团体是蛮不一样的,我们是做音乐的团体,所有的词曲、演奏、录音都是由我们自己来完成的,所以应该不会感到什么压力。


  【恒星的恒心】你们的歌都是根据自己的故事或是心情创作的吗?

  【嘉宾:五月天】谚明:其实我们在创作新歌的时候,是在生活里面出发的,因为我们觉得必须要让自己是很平常的人,才能让自己去体会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所以才能制作出能感动人的音乐。

  【陈心之夜】五月天,你们最喜欢自己的什么歌?

  【嘉宾:五月天】阿信:其实像这一次,在大年初三会播的中华情演唱的《终结孤单》这首歌,就蛮热闹的,也是我自己很喜欢的歌,在接下来也是过年期间播出的《温柔》跟《恒星的恒心》也是我们自己觉得蛮喜欢的歌曲。

  【-云且留住-】 五月天gg们,你们自己觉得自己是一支优秀的乐队组合么?

  【嘉宾:五月天】怪兽:当然,我觉得因为我们相处在一起很久了,彼此都愿意为这个团体付出,也一直有不断的创作出现,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欣赏其他四个人,所以一直让我们拥有很大的能量来创作音乐,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一个优秀的乐队。:)

  【嘉宾:五月天】阿信:我觉得就算我们不优秀,至少我们对音乐是非常非常认真的。

  【陈心之夜】亲爱的五月天,2004年里,你们追求什么风格的音乐?

  【嘉宾:五月天】阿信:2004年,我们会花蛮多心力在宣传我们的新专辑《时光机》,等到宣传告一段落以后,应该会继续的创作新的专辑。

  【音乐频道版主】为什么青春都跟组合联系在一起,有人说因为年青太幼稚,他们的个人魅力不像成人一样能够支撑整个舞台,所以需要一起组织来变幻方式吸引观众,你是怎么看的? 

  【嘉宾:五月天】阿信:我们并不是唱片公司挑选几个帅哥出来组织的团体,我们并不帅,但是我们的音乐却需要几个团员相辅相成,在音乐里面有吉他、有贝斯、有鼓、有主唱才能形成完整的音乐,在舞台上或在录音室里面,我们就等于是一支完整的军队,拥有自给自足的火力,我想这是我们会集合在一起的原因。 

  【嘉宾:五月天】阿信:各位网友,你们有听过五月天的歌吗,最喜欢的是哪一首? 

  【风过耳】能介绍一下国际音乐的发展趋势吗?怎样才能形成自己的音乐?谢谢!  

  【嘉宾:五月天】阿信:我们对自己的音乐比较了解,对国际的发展趋势并不是很清楚,不过,最近在华人的音乐世界里,创作音乐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我想大家对音乐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毕竟大家花钱买唱片就希望得到百分之百的音乐,不是包装或者是服装之类的东西。我觉得形成自己的音乐也是一样的,对制作音乐要认真,才能拥有自己的风格。 

  【音乐频道版主】你们这次来是参加“中华情全球华语优秀原创歌曲大型演唱会”的,怎么理解原创的含义的?你们被选入参加这个晚会跟你们歌曲很强的原创性有关吗?

  【嘉宾:五月天】谚明:我觉得原创是不假手于他人的,完完全全有自己的想法及生活出发所以激荡出来的音乐成果。

  阿信:我想应该还是有很大的关系吧,今天彩排也看到很多优秀的歌手,觉得跟他们在同样一个阵容里面感到十分荣幸。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