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线上之声

  音乐要经过现实生活的洗礼

  【梅州新村】最近一段时间,年轻人对您这一批歌手比较陌生,您的听众主要还是以年纪稍大的人为主,您有什么计划吸引市场的主体年轻人呢?

  【嘉宾赵传】我想我会用我的赤子之心的心态,来跟这些比较年轻的朋友们来做一个分享,用一种比较激情的态度来去感受到我这样的心态,我也不认为我这些歌只是适合年纪稍长的人听的,我也希望这些年轻的朋友当他们在听HIPHOP和RNB的时候,也听听摇滚乐,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的。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感觉您的歌曲是经过现实生活的洗礼后的有感而发,是这样吗?这似乎和罗大佑、李宗盛的有些歌曲的风格有点接近。

  【嘉宾赵传】我觉得音乐是一种文化,文化是来自于生活的积累和体验,我很高兴你能够把我跟我的偶像们相提并论。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认为一名成功的歌手最重要的是什么?

  【嘉宾赵传】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歌手,除了基本的音乐天赋之外,还要加上后天的努力,然后还要学会怎样去做一个公众人物。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有没有人说过你的音质不是你的成功之处,声音传达出来的真挚的情感才是?

  【嘉宾赵传】对这个看法我有同感,我觉得我的声音只是传达到大家的耳朵里面的一个工具,最重要的是它要传达的内容以及感觉,这才是整个音乐的最重要的基础。

  【like a rolling stone】你感觉从出道一直到现在你的音乐风格有没有改变?在音乐上你受哪些人的影响比较大?

  【嘉宾赵传】我觉得我的音乐风格基本上还是以摇滚乐为主,只是摇滚乐有很多种形式,我这么多年都是逐步地在把我所能够表现的摇滚乐的不同形式把它放在我的音乐里面,作为我作品的元素,在音乐上,以国外的音乐人来讲,甲壳虫是我的启蒙,以国内的音乐人来讲,像李宗盛、罗大佑,他们给我后来在国语歌曲的流行音乐上很大的影响。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有人说你后来的作品似乎更趋商业化,虽然好听,但已经不是自己了。你对此有什么看法?你以后歌路如何发展?

  【嘉宾赵传】当然作为一个音乐人,我这些年所做的事情都还是围绕在怎么样去把音乐做好这样一件事情上面,然后试着让自己的人生随着时间的流逝,希望自己能够更懂得怎么去做一个人,怎么样过得更自在。

  【我听赵传的歌长大的】你会尝试别的音乐路线吗?

  【嘉宾赵传】现在大家所听到的音乐风格是比较摇滚的,但是,这都是我一路从喜欢听古典、民谣、迪斯科、蓝调、灵魂等音乐曲风一路累积下来,现在把它用摇滚的形式表现出来。所以我其实也不排斥去做一些像民谣的或者蓝调的音乐。

  【55432388】你曾做过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组的评委,那么你肯定是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那你认为你的成功是自己的天赋起主导作用呢,还是专业的系统训练其主导作用?丰富的音乐理论是否也是你成功的一方面因素呢?

  【嘉宾赵传】天赋是我的一个本能,喜欢音乐是我的一个热情动机,我的天赋加上动机引导了我走向去做音乐这条路,当然,我并非是科班出身,我的天赋加上我的热情让我体验到除了天赋之外,还必须要后天的一些专业训练,这个是相辅相成的。我也不知道我的音乐理论是否丰富,我觉得这是一门非常深的学问,是永远都学不完的,但是,如果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音乐人,我认为要不断地去学习、希望新的音乐理论,或者是音乐的训练,这才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醒目】接下来可能去创作校园歌曲吗?

  【嘉宾赵传】其实校园歌曲也是我的音乐生涯中一个重要的影响,早期我也曾经写过一些校园歌曲,但是都没有发表过,我也认为校园歌曲虽然是曾经在台湾的七十年代风靡一时,但是随着台湾整个流行音乐的快速变化,它反而变得小众了,但是我认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校园歌曲应该有它的存在价值,不管现在主流是HIP HOP,或者是RNB,我也鼓励一些有心从事创作校园歌曲的朋友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去创作新一代的校园歌曲,在我的新专辑当中《那个傻瓜爱过你》就有一首是我自己写的,就是属于校园歌曲的这种曲风,所以未来我还是会有这样的作品出现。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