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线上之声

张信哲:跨越流行和古典的界限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02日 09:10


  “情歌王子”张信哲来了,一身休闲的装束,还是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去年张信哲的北京个人演唱会让广大的歌迷至今依然记忆犹新,而今年9月5日的演唱会他又会如何表现呢?过去的他,现在的他,将来的他,在今天的CCTV.com和他的演唱会一样让人过目不忘!

  尽情演绎“春夏秋冬”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的音乐给人的感觉清澈、透明,静静的享受你的音乐是一种境界,听说你曾有过唱诗班的经历,是真的吗?能谈谈你是怎样进入音乐这个行业的吗?

  【嘉宾:张信哲】我五岁开始就学小提琴,所以这个算是我的音乐启蒙,也算是一个比较正式的音乐训练,因为我父亲是牧师,我从小在教会长大,也是从小就参加诗班,开始读书之后也就一直在合唱团里,这两个项目算是对我音乐的很重要的训练。我在大学的时候也开始选修声乐课,这些都是一个很正规的音乐训练,我觉得对我现在的唱歌的帮助很大。怎么进入这个行业,是我在大二那一年参加我们校季的一个歌唱比赛,那一年我得了两个第一名,独唱和重唱的第一名,正好有两位裁判是唱片公司的制作人,他们把我推荐到唱片公司,当然,我也在唱片公司的制作部工作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学习了很多幕后制作的工作,终于才有机会发了我第一首歌,是我跟潘越云一起合唱的一起歌叫《你是惟一》。这首歌受到大家的好评,才有机会发行自己的专辑,也就进入了这个行业。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在上海演唱会上,你翻唱了一首韩剧《冬季恋歌》的主题曲,这次北京演唱会上有这方面的打算吗?你会怎样选择翻唱作品?

  【嘉宾:张信哲】冬季恋歌的主题曲是台湾的中文版的主题曲,最主要是配合这个连续剧翻唱这首歌,并不是为了演唱会而翻唱这首歌,但是在这次北京演唱会还是会唱这首歌,在曲目里还是会有的。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这次你的演唱会,同赵传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举办,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什么压力?

  【嘉宾:张信哲】我觉得我的压力反而不是来自和传哥同一天同一时间的演唱会,反而是因为我在北京已经第三次举办个人演唱会了,所以怎么超越前两次才是我自己比较大的压力,也是我比较伤脑筋的部分,所以在音乐上面跟演出的内容上面,我当然做了很多的设计还有创新的部分。这次我也等于跨了流行和古典两个不同的界限,把自己的音乐范围更扩大,所以希望这次的东西是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珂萱1】我想知道阿哲的演唱会为什么会分为春夏秋冬啊?

  【嘉宾:张信哲】其实是我跟我们的制作人一起讨论出来的一种表演的方式,其实,不管是人的一生或者是一段感情都有开始和结束,有点像四季的循环的感觉,所以我就把我的情歌依照四季排成四个轮回,其实不只是四个,还有第五乐章。一个回暖,有一种延续的感觉,就是想要表达一段感情的各个阶段。

  【ange000814】上海演唱会收获了什么,北京演唱会期待收获什么?

  【嘉宾:张信哲】上海演唱会最大的收获是在音乐上面,因为跟古典的跨界合作受到上海歌迷的肯定,对我来说是另外一种音乐理想的实现。北京的话,当然一样希望能够受到北京朋友们的肯定,我比较注重的还是音乐上面,这一次这样的跨界合作也是我自己提出的构想,对于流行的歌手来说是一个蛮大的挑战,所以也不是很多人有机会可以做这样的尝试,如果能够在北京也得到大家的肯定的话,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