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罗·哈吉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1:44 来源:CCTV.com

  出生于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的哈吉斯从小在希区柯克和让-吕克·戈达尔电影的熏陶下长大,这是他对艺术和讲故事着迷的早期动力。随后,受安东尼奥尼的《放大》(1966)影响,他迁至英国,立志成为一名时装摄影师,但是却失意而归,回到加拿大的Fanshawe学院学习电影。上学时,他利用暑期的在父亲的建筑公司打工。同时,哈吉斯还创作剧本自导自演,其中的一部分角色由在戏院工作的姐姐饰演。哈吉斯形容这些剧本是“糟糕的”。其中一部名为《OH!加拿大》的音乐剧甚至使他产生离开这个国家的念头。

  在父亲的支持下,哈吉斯搬到洛杉矶开始他的编剧生涯。白天他要帮人搬运家具,为一个仓库充当室内摄影师,晚上则要琢磨他的作品。他最终被CBC的Jack Humphrey选中为连续剧 “Hangin’ In”编写剧本。随后,在攻读一门写作课程的时候,哈吉斯又碰到了一名刚与其搭档散伙的为“Diff’rent Strokes”编剧的朋友。哈吉斯为第二天即将上映的节目免费编写了一个剧本,并得到了编剧的青睐。于是编剧希望哈吉斯能够为他打工,作为交换,哈吉斯可以得到一张装有软垫的沙发。时至今日,这张沙发依然躺在哈吉斯的办公室里,象征着他职业生涯中的转折点。

  1996年,哈吉斯制作了他的电影处女作,并身兼编剧与导演两职。故事发生在1959年,4名俄罗斯的少年尝试组建苏联的第一支摇滚乐队。时隔8年,哈吉斯才制作了第二部电影,他将F.X. Toole’s 的小说“Rope Burns”改编成《百万宝贝》,最终得到奥斯卡的肯定。虽然哈吉斯与最佳改编剧本奖擦肩而过,但是他以此证明自己在另一个领域中的成功。他与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的深厚友谊使他获得了参与制作二战电影《父辈的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的机会。同时,哈吉斯导演了《撞车》(Crash), 这部人物关系复杂,探讨种族问题的电影最终再次将哈吉斯推上奥斯卡的舞台,《撞车》获得了78届奥斯卡6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奖,哈吉斯的电影事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