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东京电影节
">
亚洲电影展播周
备受关注的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在2004年10月23日至10月31日举行,电影节上,为鼓励亚洲电影人而特别设立的“亚洲之风”(Winds of Asia)展映单元将把目光聚焦亚洲电影。中国影片《茉莉花开》(侯咏)、《恋爱中的宝贝》(李少红)以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都将参加此单元新设的“最佳亚洲影片奖”的角逐。而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也已入围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亚洲电影作为世界电影的重要力量正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借本次电影节掀起的亚洲电影热潮也将感染包括亚洲观众在内的全世界热爱电影的人们,为此一直被广大电影观众喜爱的CCTV-6将全程报道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盛况,跟随着CCTV-6每晚播出的《世界电影之旅》和《资讯快车》,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前方动态将一览无余。同时,CCTV-6还将在11月1日至7日连续播出7部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优秀电影,其中包括首次在CCTV-6播出的日本影片《真爱铭心》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烈爱伤痕》。

  亚洲人心思细腻、感情丰富,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本次“CCTV-6亚洲电影展播”中播出的影片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爱”的主题,让我们来逐一解析,看看不同国家的人用怎样的方式表达着这个永恒的主题。
">
《恋恋情书》
悲苦的爱--《恋恋情书》(韩国)(11月1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一见钟情后便喜结良缘的一对年轻夫妻却因为病魔的困扰无法厮守,丈夫撒手人寰,妻子独自带着遗腹子坚强地生活下去。
  爱的表达:婚后丈夫在妻子的生日时第一次给她写情书,他病危时再次让妻子阅读那封记录了他们爱情的情书。丈夫还托人在自己去世后不断地给妻子寄信,鼓励她继续生活下去,在最后的一盘录像带里,他泣不成声,涕泪交流。
  精彩看点:叱咤韩国影坛十余年,被称为“永远的灰姑娘”的崔真实。
">
《真爱铭心》
唯一的爱——《真爱铭心》(日本)(11月2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带着对去世丈夫的从未逝去的思恋,她爱上了一个言行举止都和亡夫如出一辙的陌生男子,虽然她最终知道这个男子不过是个冒牌货,但她还是愿意和他奔走天涯,实际上,她爱的只是一个人。
  爱的表达:爱上酷似丈夫的陌生人,执着到底,决不回头。
  精彩看点:因此片获得“日本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铃木京香,还有两个猛男——江口洋介和中井贵一。
">
《巴伦》
默默的爱——《巴伦》(伊朗)(11月3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他注意到她女扮男妆工作来维持全家人的生计,她的坚韧吸引了他,于是他默默地工作向她伸出援手。
  爱的表达:让出自己的工作,努力赚钱,为深爱的女孩减轻负担。
  精彩看点:“伊朗的斯皮尔伯格” 马基·麦吉迪的现实主义佳作。
">
《烈爱伤痕》
挚烈的爱——《烈爱伤痕》(中国)(11月4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飞机上的邂逅成就了一段跨越年龄的“姐弟恋”,但现实的生活逼迫她不辞而别,但她找到的符合社会规范的未婚夫却偏偏又是他!莫非命运弄人?
  爱的表达:一个不顾一切,放弃学业和前途;一个忐忑不安,不辞而别。
  精彩看点:清丽脱俗的莫文蔚、俊朗帅气的言承旭,还有成熟温柔的张学友。
">
《画中情思》
难言的爱——《画中情思》(泰国)(11月5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他爱上了叔叔的妻子,她虽忠于婚姻,但最终却与真正相爱的人失之交臂。
  爱的表达:书信表情思、心画表爱意。
  精彩看点:日本现代都市的繁华和泰国皇家宫殿的宏伟。
">
《印度往事》
大胆的爱——《印度往事》(印度)(11月6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她爱上了争强好胜、执着好学的他,尽管他是哥哥的对头,尽管他是个没文化的村夫。
  爱的表达:和心爱的人分开后便终生不嫁。
  精彩看点:印度风情歌舞,好莱坞式的印度大片。
">
《沙子人生》
不能的爱——《沙子人生》(越南)(11月7日22:00 CCTV-6播出)
  情节概要:她接纳了背信丈夫的第二个妻子;他收容了遭受不幸的孤苦母子。
  爱的表达:一张车票。为了爱的人,为了更需要这爱人的人,她牺牲了自己的幸福。
  精彩看点:越南妇女的包容、宽厚和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