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12部巩俐经典影片六月齐聚CCTV-6  
">
人生如棋 棋显人生
她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女星,她的影片,总是能在影坛掀起一阵波澜。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只要她出现,不论在哪里,都会赢得啧啧的称赞声;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荣获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被“people magazine”收录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人之一的中国女星……

                                 她就是巩俐。

  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的特别奖、第51届戛纳电影节的特邀嘉宾、奥斯卡委员会会员、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集这一切于一身的巩俐到底是怎样一个女人?当年那个从红花轿中走下来的九儿,又是如何将如此多的殊荣和耀眼的光环揽于怀中?
">
《红高梁》
张艺谋最初找到毫无实际电影表演经验的巩俐来担当《红高梁》的女主角,和当时已经大红大紫的姜文配戏,所有人都称张艺谋在“兵行险招”。
">
《古今大战秦俑情》
“上下三千年,冥冥三生缘,观时移世易,惟真情不渝”,这样的情节不知道是否离现实生活过于遥远?许多人都提出了同样的置疑,《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成功与否因此而变得令人堪忧。
">
《秋菊打官司》
象是整部棋中最执著的一颗棋子,它永远只会在田字形的方框里移动。就像在《秋菊打官司》里巩俐扮演的山村孕妇秋菊,她的脑子里只有告倒村长讨回公道这一根筋。
">
《菊豆》
《菊豆》是一部具有古希腊般悲情色彩的影片。在十年的时间跨度中展现了三代四人之间剧烈的情感冲突,以及他们各自痛苦的内心世界和彼此纠葛的爱恨情仇。
《大红灯笼高高挂》
在平静而有秩序的表面下,几个同样命运不济的女人用生命作为代价,激烈地展开着胜负之争。
">
《唐伯虎点秋香》
《唐伯虎点秋香》的出现像炮弹一样,颠覆了巩俐以往在众多影迷心目中固有的形象,巩俐在片中的表现也同样像炮弹一样震撼着众人的内心。
">
《画魂》
巩俐在《画魂》中饰演了一个在经历了无数次蜕变后终于独立、成熟的女性形象,就像棋盘上的“车”,不畏沿途的坎坷,唯一的目标就是勇往直前,直至实现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
具体播出时间
《红高梁》(播出时间:6月14日)
  《一代妖后》(播出时间:6月15日)
  《代号美洲豹》(播出时间:6月16日)
  《古今大战秦俑情》(播出时间:6月17日)
  《秋菊打官司》(播出时间:6月20日)
  《菊豆》(播出时间:6月21日)
  《大红灯笼高高挂》(播出时间:6月22日)
  《梦醒时分》(播出时间:6月23日)
  《唐伯虎点秋香》(播出时间:6月24日)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播出时间:6月28日)
  《天龙八部》(播出时间:6月29日)
  《画魂》(播出时间:6月30日)

《一代妖后》
《一代妖后》

1864年,清国治3年,慈禧太后借助外国侵略势力镇压了太平天国运动。铲除“内患”后,两宫太后本想将洪秀全家产填充国库,不料一把无名火将洪王府烧成一片灰烬,玉石皆焚。两宫太后不悦,又不便直斥曾国藩办事不力,只得隐忍。
《代号美洲豹》
《代号美洲豹》

1988年9月,在台湾商、政两界颇有名望的环洋公司董事长屈孝真乘坐的专机在飞往汉城途中,被“亚洲黑色特别行动小组”恐怖分子劫持,迫降在大陆四号地区,他们要求台湾当局,释放在台被捕的其小组组长刘庭君,否则炸机杀人。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

天山派的巫行云与李秋水是同门师姐妹,正值青春妙龄之时却同时喜欢上掌门师兄逍遥子,二人因爱成怨,多年来苦学邪功,互相攻击,却不知逍遥子早已情系李秋水的胞妹李沧海。
《梦醒时分》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