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  | 《世界电影之旅》现场报道 | 戛纳花絮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完全名单
"> · 金棕榈奖 迈克尔-摩尔 Michael Moore 《华氏911》
· 最佳女演员奖 张曼玉 《清洁》(Clean)(法国)
· 最佳男演员奖 Yagira Yuya 《无人知晓》(Nobody Knows)(日本)
· 最佳导演奖 托尼-葛立夫 Tony Gatlif 《优异者》(Exils)(法国)
· 最佳剧本奖 Agn Jaoui 《如像一般》(法国影片)  
· 评委会大奖 朴赞郁 Park Chan-Wook 《老男孩》(韩国)(Old Boy)
· 评委会奖 科恩兄弟Joel Coen, Ethan Coen 《老妇杀手》(The Ladykillers)
· 评委会奖 阿皮差朋-维尔拉瑟查库 《热带病》(Tropical Malady)(泰国)
· 最佳金摄影机奖 Karen Yedaya 《Or》
· 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Trafic》
· 最佳短片评委会奖   《Platlife》
· 金摄影机奖提名奖 中国导演杨超 《旅程》(中国)  
· 金摄影机奖提名奖 Mohsen Amiryoussefi 《 Bitter Dream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在戛纳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2046》的男人们
演《2046》的三位男演员梁朝伟、木村拓哉和张震昨天分别接受采访,大谈拍片及观影感受,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三人不约而同地认为王菲在片中的演出段落最为精彩,只可惜她因为上海个唱缺席首映。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华氏911》夺费比西奖
由国际影评人协会评出的本届戛纳最佳影片22日公布结果,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的纪录长片《华氏911》在竞赛单元中胜出,乌拉圭影片《威士忌》则夺得“一种关注”单元的大奖。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王家卫给影迷期待 《2046》将出DVD弥补遗憾
“《2046》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再对这部影片做出任何修改”,王家卫在官方记者会上三度强调在戛纳影展上映的《2046》将是大银幕的最终版本,同时也为心存疑虑的记者留下伏笔,“如果你对这部影片还有期待,应该感谢DVD,到时候一定会有更多的内容加进去。”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木村拓哉:为《2046》落泪
“我目光呆滞地看着她,请她跟我一起走,没有回应,于是我再次恳求,依然没有回应,我地眼眶里开始盈满泪水,慢慢地淌过脸颊……”这是《2046》开幕的一组长镜头,木村拓哉坐在卢米艾尔大剧院中,为自己的表演落泪。
· 《世界电影之旅》全面扫描戛纳中国电影人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2时,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对57届戛纳电影节颁奖盛况进行“准直播”。在此之前,《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小组将制作一期“戛纳特辑”,全面回顾中国电影人在本届影展上的优异表现。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 章子怡、张曼玉被寄予“厚”望
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的《清洁》和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2046》同一天在戛纳上映,两部影片的女主角同时获得观影记者和影评人的肯定,特别是在《十面埋伏》中获演技突破的章子怡,在《2046》中又被王家卫导演调教出全新的角色状态。当地媒体纷纷预测,两位中国女星将是本届戛纳影后的大热。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 《2046》首映星光璀璨
如果用戛纳海滨大道的拥挤程度来衡量一部影片的热度,那么《2046》绝对不输《干掉比尔2》和《特洛伊》,疯狂的影迷几乎将街道挤爆,连街边的冷食小店里也是摩肩接踵,由此也看出王家卫导演在法国的人气之旺。《2046》是近年来汇集华语影坛最多明星的影片,章子怡、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和刘嘉玲在红地毯上的携手前行,汇成一片星云,让巍峨的电影宫也为之一“动”。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杜琪峰钟意开篇长镜头
杜琪峰导演的新片《大事件》20日在戛纳举行了首映,观众的热烈掌声似乎在预示这将成为又一部贴有杜氏标签的警匪片。杜琪峰表示表示《大事件》开场的7分钟长镜头获观众掌声在意料之中,为拍这组镜头足足用去一个月的时间。光是子弹就打掉3000多发。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 《2046》首映星光璀璨
如果用戛纳海滨大道的拥挤程度来衡量一部影片的热度,那么《2046》绝对不输《干掉比尔2》和《特洛伊》,疯狂的影迷几乎将街道挤爆,连街边的冷食小店里也是摩肩接踵,由此也看出王家卫导演在法国的人气之旺。《2046》是近年来汇集华语影坛最多明星的影片,章子怡、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和刘嘉玲在红地毯上的携手前行,汇成一片星云,让巍峨的电影宫也为之一“动”。
·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全程报道《十面埋伏》全球首映
《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选在今年的戛纳实在是一个明智之举,这里有太多中国功夫片的影迷,有太多张艺谋的影迷。他们身着中国服装出现在首映礼上,表示对这部影片的尊重。评委会主席、中国功夫片的超级影迷昆汀塔伦蒂洛专程前来捧场,他甚至对着我们的摄像机作了一个中国式的抱拳动作。众多香港文化界的人士也来到首映现场,拍摄了《陈真》等电视剧的徐晓明、香港文体界领袖霍震廷等都出现在红地毯上。
更多>>
">
">
视频点播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9)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10)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11)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12)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13)
参赛影片
· 影片《华氏911》介绍
· 影片《生活是个奇迹》介绍
· 影片《攻壳机动队2》介绍
· 影片《无人知晓》介绍
· 影片《清洁》介绍
· 影片《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介绍
· 影片《教育家》介绍
· 影片《没有圣诞老人》介绍
· 影片《老男孩》介绍
· 影片《爱情的结果》介绍
· 影片《优异者》介绍
· 影片《如像一般》介绍
">
">
戛纳电影节九名评审亮相
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主席团的9名成员分别为美国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法国性感女演员艾曼纽尔-贝阿、美国作家艾德维吉-丹蒂卡特、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美国女演员凯瑟琳-特纳、比利时演员兼剧作家彼诺-波尔沃尔德、美国导演杰瑞-斯哈兹伯格、芬兰影评家彼得-范-巴赫以及徐克。
">
海报

· 《不良教育》

· 《师奶杀手》

· 《僵尸的黎明》

· 《华氏911》

· 《特洛伊》

· 《攻壳机动队2》

· 《清洁》

· 《怪物史莱克2》

· 《杀死比尔2》
视频点播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1)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2)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3)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4)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5)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6)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7)
· 世界电影之旅:第57届戛纳电影节特别报道(8)
夏纳花絮
· 章子怡抵达戛纳 世界电影之旅预热《十面埋伏》
· 法国记者被打 影展主席发表声明
· 开幕式盛况险遭搁置 “红地毯”遭遇示威游行
· 《世界电影之旅》:跟着昆汀反盗版
《世界电影之旅》在戛纳
《十面埋伏》导演演员合影

耿乐

巩俐

戛纳影城宫外景一

戛纳影城宫外景二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组成员

中国影片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