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宫廷秘史—巨人的毁灭》(俄罗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8日 22:25 来源:CCTV.com

  编剧: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帕维尔·芬

  导演: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加林娜·梅里尼科

  主演:谢尔盖·沙库罗夫、费奥多尔·多布罗拉沃夫

  播出时间:8月4日 22:00

  当孟什科夫正要为自己奇迹般地从重病中康复起来举行庆祝时,一贯听话的皇帝却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此时的孟什科夫才明白,在他生病期间,宫廷内的政治局势已经发生了剧大的变化……

  不甘心就此放弃权利和地位的孟什科夫企图重新控制彼得二世,于是他一方面软禁了彼得二世,一方面,为了拉拢到更多近卫军的支持,他破例给所有近卫军放了10天假,自己则在寻求消灭异己的对策。然而就在这时,在以伊万公爵为首的一群阴谋者的策划下,小皇帝却从孟什科夫的眼皮底下逃跑了。

  即将面临的无疑将是一场殊死的博斗!因为阴谋者们都非常清楚,盛怒之下的孟什科夫会有多么可怕,他曾亲手砍下叛军的脑袋。于是他们逼使皇帝签署了几份早已准备好的文件,其中就有解除孟什科夫大将军的命令,而后带着皇帝藏了起来……

  孟什科夫在第一时间集合起了休假的近卫军,正准备整装待发,讨伐敌人的时候,彼得二世的一纸解职令让他陷入了绝境,这场持续了几年的阴谋最终以强大的当权者孟什科夫等人被流放而告终。

  在白雪皑皑的大路上,满头白发的孟什科夫甩掉了身上华贵的衣裳,还回了皇家勋章和女儿的定婚戒指。从此以后,孟什科夫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祈祷,请求上帝的原谅,忏悔自己的罪过。临终前,孟什科夫对子女们说:“要学会去死,别为尘世间的空虚悲哀……”

  精彩视点:

  本片取材于历史文件和历史参与者的回忆,它与《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以及《宫廷秘史—我是沙皇》并称为导演兼编剧的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的“宫廷秘史系列”,几部影片分别再现了18世纪这一特殊时期沙皇俄国宫廷里出现的一系列宫廷政变,展现了一段血腥与柔情交融、阴谋与真挚并存的历史。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