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首页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社会与法频道全力打造
1台大型主题晚会--“法治的力量”
2小时特别新闻报道--“法律保护你”
4大版块全天特别编排,普法说法感受和谐
关注12·4,关注社会与法频道
节目播出时间: 12:00 大家看法 12:20 第一线 12:40 中国法治报道 13:10 道德观察 18:30 大型新闻报道:12·4法律保护你 20:30 法治的力量——12·4主题晚会 23:40 心理访谈
道德观察:寻找和谐的力量
12月4日,法制宣传日。《道德观察》推出了12。4特别节目:寻找和谐的力量。当现实生活中出现了纠纷与冲突,当人与人之间发生了种种难以预料的变化,法律和道德将不可避免地成为最重要的调节力量。

心理访谈:冲动少年的激情犯罪
· 冲动少年的激情犯罪
王成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他的家住在湖北省襄樊市郊区,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王成,2001年遭遇了转变他一生的重大事件。那一年他还只是个孩子,才只有16岁,10月的一天傍晚,王成听说有人在叔叔的餐馆闹事,他和叔叔感情一直很好,立刻赶去帮忙。谁知这一去,他的命运就此改变。
中国法治报道
· 特别节目——法律保护你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第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个日子也是我国《宪法》的颁布日。法律的意义就蕴涵在对每一个公民的保护之中,从11月11日起,《中国法治报道》栏目将推出为期近两个月的大型新闻报道“法律保护你”,在12月4日当天栏目还会推出特别节目。
· 黑龙江伊春警方刑讯逼供致死人命案
· 死亡少女日记痛陈校园暴力
· 真假污染 “零排放”
· 保护行动:举报人被曝光谁之责
更多>>
第一线:人物故事
 第一线栏目在12月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您讲述三位一线人物的故事:刘持平,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中国三所警察大学的客座教授、江苏省首席刑侦专家;李传山,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先后三次被最高人民法院荣记三等功,全国“严打”斗争先进个人;于尚清,他不是职业排爆手,却在48小时里连排11颗炸弹。他们是第一线人物的代表,也是全国法制人物的一个浓缩。通过他们我们可以更深刻的领悟法制的精神。

 
·

 
·

 
·
法治的力量——12·4主题晚会
· 法治的力量2005
晚会“法治的力量2005”将于12月4日晚上8点05分在央视一套播出,同时还将在8点30分在央时十二套社会与法频道中播出,晚会将揭晓2005年“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的评选结果。获奖者们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催人泪下,神秘的嘉宾、令人惊喜的礼物更让晚会充满了温情。
大家看法
《大家看法》为“12·4”法制宣传日制作的特别节目以“124法律保护你”为主题,从2001年到2005年中,每年选出一个典型的法治人物,回顾当事人曾经有过的经历,听听他们现在的声音,看看因为法律的保护,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具体变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