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7:临危受命用重典------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李毅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3日 17:12 来源:CCTV.com

  2004年11月28日,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6人遇难。

  2005年2月14日,辽宁孙家湾煤矿发生特大瓦斯事故214人遇难。

  接着,云南、山西、黑龙江、重庆四省市相继发生5起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

  2005年2月28日,李毅中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面对今年以来煤矿安全生产开局不利局面,李毅中发狠了:要用重典来清洗带血的煤和GDP!

  查处七台河矿难背后的腐败问题让李毅中受到启发,他专门布置国家安监总局要把两类查处作为重点:一是查处不正之风、腐败行为和渎职行为;二是查处安监人员在执法中的不正之风。

  今年9月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其它三部委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2005年10月15日前,公职人员不主动撤资,将面临严厉处罚。

  除了官煤勾结问题之外,李毅中还力推《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将给予事故责任人非法所得收入1倍至5倍的处罚。按照这一规定,今后追究事故责任人时,其经济处罚就不仅仅是现在的20万,而可能是2000万甚至是几千万。按照李毅中的话说:“对黑心矿主,就是要让他倾家荡产。”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