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5名女法官被授予三八红旗手、优秀女法官称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0:27 来源: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妇联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分别授予金桂兰等55名优秀女法官“全国优秀女法官”和“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今天在京召开的表彰大会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法官合影留念。

  据悉,目前全国法院从事审判工作的女法官近四万四千名。最高人民法院十分重视女法官队伍建设,尤其重视对女法官典型的培养和挖掘,为此,建立了一年一度评选表彰“全国优秀女法官”的长效机制,为广大女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表彰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发出要深入开展向以金桂兰同志为代表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优秀女法官”学习活动的号召。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广大女法官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卓越成绩。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承担着保障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神圣职责。广大女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是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司法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顾秀莲还向全国女法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认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力。三是要严格公正依法办案,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要锐意进取,敢于争先,争做时代新女性。

  优秀女法官代表金桂兰在大会上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去赢得当事人对法律和法官的信任,实现司法为民。金桂兰还代表优秀女法官们向全国法官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能力、创造一流业绩的倡议。

  出席表彰会的领导还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姜兴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克等在京院领导。

  表彰会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和同志们与受表彰的英模共同观看了庆“三八”文艺演出。

  另讯 3月8日,中国女法官协会向全国女法官和女工作人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她们向“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法官”学习。(记者 陈永辉)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