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物权法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全年立法项目共25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1:23 来源: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9时,打着大红色领带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全国人大十届四次大会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代表的阵阵掌声。

  吴邦国说,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安排审议的立法项目共25件。主要有:制定物权法、侵权责任法、企业破产法、监督法、突发事件应对法、行政强制法、劳动合同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禁毒法、护照法等。修改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算法、合伙企业法、食品卫生法等。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分五个方面:

  一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跟踪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农业法执法检查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支农政策的落实情况。

  二是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对专利法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普及义务教育等专题工作报告。

  三是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对节约能源法进行执法检查,跟踪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听取和审议有关的专题工作报告。

  四是围绕公正司法和司法队伍建设问题,对法官法和检察官法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关于规范执法行为的专题工作报告。

  五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民族区域自治法进行执法检查;为了加强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记者廖雁 孟环)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