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银监系统“三项清理”一年清出8400多万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0日 14: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张建平)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系统去年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工作人员个人贷款、经商办企业和入股农村信用社的“三项清理”活动,目前已清理出8406万元,占应清理金额的97%。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近日召开的银监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说,去年是银监会成立以来银监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最大的一年。全国银监系统去年共有1228人清理了涉及“三项清理”范围的资金,占应清理人数的99%。针对行业特点,银监会制定了具体的履职回避制度和监管人员现场检查若干纪律等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规范,加大信访核查和案件查处力度,推进行业作风建设。

  据刘明康介绍,为进一步推动银监会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履行银行业监管职责,银监系统今年将着重做好四项工作:

  结合银行业特点,认真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针对基建、装修、大宗物品采购和商业广告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和行务公开等制度,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建立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办公厅(室)、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分工负责、三位一体的全系统履职考核问责制度,大力推行干部交流制度,健全内部督察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科学机制。

  提高监管等各项工作必要的透明度,加强对党委重大决策以及银监会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利用职权违纪违法的案件和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监管对象与群众利益的问题。

  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一把手”抓和抓“一把手”相结合,层层抓落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哪个单位案件或其他腐败问题屡屡发生,要按照责任制的规定,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进行问责。(完)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