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农业银行集中查结大要案一年开除651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8日 11: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农业银行去年集中开展了农行历史上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复杂程度最高的操作风险大检查,集中力量迅速查结一批大要案件,先后有651人被开除。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仲琦在农业银行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自银监会开展银行业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农业银行认真落实案件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求,去年全行共出动8万多人次,对26924个经营机构进行了检查,共揭露805起违法违规违纪问题,成功堵截了一批刑事案件,排除了风险隐患。

  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中,农业银行对涉及违法犯罪的人员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肃处理内部违规违纪人员,加大对领导责任的追究力度。先后有831人受到党纪处分,29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7个省级分行的15名负责人被采取了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措施,其中4个省级分行“一把手”引咎辞职或撤职,这是农行历史上处分人数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

  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创新监督手段,充分利用预警监测系统、信贷管理系统、经济纠纷和案件管理系统、反洗钱信息管理系统和计算机辅助审计系统,有效发挥这些系统在防范经营风险和案件的作用,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

  在狠抓内外部审计检查和案件专项治理的同时,农业银行积极开拓优质市场,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主要业务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介绍,农业银行去年实现经营利润424亿元,同比增盈104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6亿元,比上年增加25亿元;投资收益达到232亿元;非利息收入占净利息收入的比重提高到10%。去年末农业银行存款余额40674亿元,贷款余额28125亿元,资产规模达到48768亿元。和同业相比,存款增量连续几年位居前列,总资产居同行第二位。去年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不良率26.31%,比去年初下降0.51个百分点。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