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特工队"来了,违法短信休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5日 15:06 来源:CCTV.com

  没啥想啥,有啥烦啥,人的欲望无止境使之然。不过,有一种“烦”,并不是来自自身,而是身不由己被迫的“烦”。就说手机吧,当年它老先生还被奉为“大哥大”的时候,甭提多少人梦寐以求一机在手,享受一番潇洒风流。转眼间,这玩意儿从“小众化”时代跑步进入大众化时代,连上学的许多娃娃脖子里都拴着手机。你说,手机还有吗新奇的?新奇倒是没了,另一种“心气”不期而至——不胜其烦的非法手机短信,整天能把人骚扰得想摔掉它。这些短信,不是馅饼便是陷阱,一不小心,自己的手指就“按键”出些不幸来。你说谁不提心吊胆?非法手机短信花样翻新,前些日子,连《焦点访谈》都在提醒观众谨防短信诈骗了。

  为了严厉打击手机违法短信息活动,四川成都警方成立了由指挥中心、经侦、治安、城区分局等部门精兵强将共同组成的打击手机违法短信息专业工作队。这个被称为“特工队”的组织将重点侦破涉及手机违法短信息的相关案件。(新华网成都2005年11月5日电)

  警方成立“特工队”,专门用于对付非法短信,对解救众多整天饱受非法短信之苦的手机用户来说,当然是莫大的福音。看到这则消息,马上让我联想起QQ里那些不堪其烦的色情“聊天请求”,任凭你再装作粗人骂他们,他们照样像苍蝇似的,厚着脸皮和你纠缠。后来,我想出个妙招,“恐吓”这些主儿:“我已经登记下你的QQ号码,并向腾讯公司和公安机关举报!”还别说,没几天的工夫,这些骚扰者再也没有光顾了。为此,我曾洋洋自得了好几天,以为自己的文字“门神”蛮会降妖的。后来才得知,是腾讯公司和全国公安机关在联合打击网络色情活动。看来,自己不过是“狐假虎威”了一遭罢了。

  非法手机短信,其嚣张的程度,比网络色情有过之而无不及。短信中,迷信的、色情的固然令人讨厌,诈骗钱财,更让人吃不消。以往,也曾向本地通信公司反映过,可惜奏效不大。现在,有了专职的惩治非法短信“特工队”,那些利用手机短信诈骗者,至少得收敛了许多。蚊子飞过去还有个影子,何况是手机短信呢。既然你可以利用工具通过散发手机短信为非作歹,那么,警方同样可以采用相关技术手段,把你揪出来。所以,“特工队”来了,也就是非法短信休走之时。

  当然,利用手机进行非法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决不会傻乎乎地将犯罪的场所锁定在一个城市。可以说,非法短信借助移动通信网络,其作案的范围不只局限于大陆,甚至连香港都有。看来,全国如果只有成都警方组成“特工队”剿灭非法短信,无异于杯水车薪,难以发挥太大的作用。如果公安部责令各地警方同时成立“特工队”,并且统一指挥“特工队”。“特工队”的信息共享了,甭管利用手机短信从事违法活动的人在哪里安扎据点,当地警方都可以出击,那时,距离非法短信销声匿迹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是到了“特工队”集体亮剑的时候了。(刘海明)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