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律师:婚前明确权利义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2日 14:08 来源:东方网

  婚礼前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婚礼后却反目成仇。这是因为在婚礼前新人与婚庆公司均没有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而婚庆中又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双方各说各理,婚庆公司表示:“不排除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新人同样不甘示弱:“奉陪到底,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婚庆的黑幕,以警示消费者。”

  迎宾车肮脏漏雨

  刘先生在10月5日这天迎娶了美丽新娘。本该是美好的日子,但朋友的话,却令刘先生和他的新娘子的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结婚就一次,为什么还弄得这样糟糕。”刘先生从好朋友口中得知,其实当天的婚礼,表面上看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很多细节糟糕透了。

  “我们的亲朋好友,婚礼当天在雨中足足站了半个多小时,才等来了婚庆公司的迎宾车,而且车辆的质量大打折扣,明明付的是豪华大巴的钱,来的却是一辆破烂不堪的车。”刘先生告诉笔者,当天因为下着小雨,他们约好婚庆公司的车辆在人民广场等待嘉宾,时间是下午两点,结果婚庆公司的车两点半才到。司机态度非常恶劣,迎宾车还漏雨。车厢里堆着乱七八糟的东西,车门上客处被一个垃圾桶和拖把占去了很大一部分位置,遍地都是瓜子壳。

  婚礼当天的总调度在谈到迎宾车的时候同样气愤不已:“司机来了以后,人都没上完就匆匆忙忙地开走了,一个亲戚还跟着车跑了好长时间。

  照片很多不能冲印

  刘先生说,在婚礼现场,摄影师一点专业水平都没有,拍出来的照片还不及几个朋友拍得好。敬茶拿红包的动作,都是摄影师让他们的手停在半空中拍的,而不是抓拍,眼睛还要看着摄影师,傻乎乎的样子。婚礼后再看到光盘,更加郁闷,里面的很多照片都是抖的,模糊不清,还有很多重复的。后来他们将照片拿给一个懂摄影的朋友看,那个朋友说摄影师拍的照片许多都没对焦,总数345张照片里,有近80张照片(包括65张完全重复的)几乎都不能冲印。

  这一切作为主角的刘先生及妻子都是在事后才知道的,因为他们很早就抵达了婚礼现场,在忙婚礼当天的准备工作。想起这件事,刘先生就觉得很对不起亲朋好友。

  “诽谤”使生意受损

  而对于刘先生的指责,鑫马婚庆马小姐却觉得非常冤枉。“我们的车也是在租赁公司租的,平时跟租赁公司合作都挺好的,一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马小姐承认车辆可能是有点旧,但是并没有刘先生他们所说的那么严重。为了表示歉意,同意退还对方500元钱,作为补偿,但遭到对方拒绝。马小姐说,刘先生只支付了2100元的租车费用,租赁公司金龙豪华大巴每辆是900元,刘先生支付的钱根本就租不到3辆车。

  对照片模糊,马小姐的解释是,婚庆当天下着小雨,摄影师又要打雨伞,又要背三角架,虽然有刘先生父亲帮忙,但还是忙不过来。而且每个摄影师在拍照片时,不可能要求他百分百完美,总有那么一些照片因为各种原因不清楚,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我们承认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刘先生他们的做法却同样令我们气愤。”马小姐告诉笔者,刘先生在网上措词非常强硬地对他们进行了攻击,败坏婚庆公司的名声。以前他们很多客户都是来自网上,现在几乎网上没有一个客户要求跟他们合作了,他们的损失同样严重,刘先生的态度不是在解决问题。

  事先明确权利义务

  在采访中,双方都不止一次地向笔者表明,当初在谈合作的时候,都很开心,大家都觉得很愉快。但也就是互相把对方当作朋友,才疏忽了很多细节,比如合同上只是签订有两辆大巴而没说明是怎样的大巴。

  针对这一问题,律师提醒广大的消费者,无论双方感情怎样好,一旦发生服务合同关系,双方都应该事先明确自己的权利义务,而刘先生及婚庆公司恰好疏忽了这一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头来弄得大家都不开心。

责编:西寻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