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一”留守儿童看“梦想乐园”义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3日 22:48 来源:CCTV.com

  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了以“为国教子,以德育人”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庆祝200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并介绍了今年“六一”期间,全国妇联和其他部委联合组织的多项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蒋月娥在会上详细介绍了2006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各项主题活动。5月27日,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在北京大兴区留民营村举办“庆“六一”慰问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暨全国千所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授牌启动仪式”。届时,将向流动人口子女、留守儿童代表赠送节日礼物。这一活动还将在内蒙古、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等10省区同时举行授牌启动仪式。6月1日、2日由全国妇联等多家单位举办的“梦想乐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情景晚会将专门为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及他们的家长进行义演。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指出,今年的“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要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不断深化、拓展、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创建活动。今年“六一”期间的多项主题活动,要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注重实践环节和参与过程,引导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其中,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八荣八耻”的具体要求,逐渐提高自觉实践“八荣八耻”的能力。

责编:白秀颖

1/1页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