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型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四大亮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9日 16:33 来源:CCTV.com

  亮点一:造型别出心裁 倾力奉献视觉盛宴

  造型设计师文戈担当此次情景剧的造型设计师,在动画原创的基础上,为此次情景剧精心设计了40个左右的卡通造型,以突出局部为主要手法,技术含量非常高,造型难度也很高。此次造型秉承既不失动画形象原有的神韵,又符合情景剧的人物性格的原则,把动画形象跟人体的表演灵活地结合起来,使得经典动画片的人物形象在舞台上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此次设计的动画形象体积都比较大,在舞台上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其中的长颈鹿高达4.6米;大龙虾高2.5米,需要有三个人扮演;癞皮蛇伏地时高2米,发威时则长到6.5米;大象高3米,重达一百三十多斤,由4个人扮演。据悉,如此大的动画造型在国内尚属首次。

  虽然人物造型都比较大,但却是大而不笨,动画人物都能灵活自如地运动。最典型的就是其中的癞皮蛇,它平时看起来很小,但在机关的控制下,整个身体可以直立起来,达到六米多高,让人叹为观止。此外,造型师们还精心设计了一些小机关,比如癞皮蛇的眼睛可以闪闪发亮,河马的鼻孔在某些情况下会冒烟,它头顶的小鸟会在它说话时振翅等等,造型师们希望通过这些小机关带给小朋友们一些惊喜。

  此外,这次造型整体上色彩鲜亮、生动夺目,非常符合小孩子们的审美要求和个性特点。

  据悉,这次的造型难度之大、技术含量之高在我国的情景剧史上也是前所未有,势必会带给观众一次视觉盛宴。

1/4页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