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与《少儿频道》一起成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0:58 来源:CCTV.com

  我最爱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公德行动》和《新闻袋袋裤》栏目,平时爸爸怕我看电视的时间太长会影响视力和学习,总是限制我看电视的时间,但是这两个栏目,爸爸却尽量抽时间和我一起看。爸爸是攀钢兰尖铁矿的一名通信员,他说,《公德行动》有助于培养我们健康成长,《新闻袋袋裤》能增强我们的观察力和提高写作水平。

  去年11月,我们攀枝花市正在迎接四川省首届冬季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当我看到生活区楼道里乱七八糟的小广告刚被清理掉,又出现了一些乱图乱画的痕迹,受少儿频道《公德行动》的启发,就写了一篇《从小树立环境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冬旅会”的召开》,呼吁每一名小学生都来爱护城市环境,刊在了2005年11月8日的《攀枝花日报》上,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去年,我还结合攀枝花市兰尖社区对青少年的法制知识宣传,参加了攀枝花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攀枝花市公安局、《攀枝花日报》社举办的《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有奖征文活动,获得了社会组三等奖,当我手捧大红的荣誉证书和200元奖金时, 我禁不住流下了的激动的泪水,我真想大声对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说:“谢谢您!”

  刚开始写作文时,我对自己没有一点信心,爸爸就让我收看《新闻袋袋裤》栏目,看完节目后,他常常和我谈体会,让我从节目中汲取营养,使我逐渐对写作产生了兴趣。去年教师节期间,我写了一篇《我有一位敬爱的老师》,经爸爸修改,投到了报社,很快就见了报。后来,我参加了《山西文学》和《第二课堂》杂志社的作文比赛,都被评为优秀作品,并取得创作会员资格,这些,都得益于少儿频道。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如涓涓溪流涌入我的心田,让我感受到人生中每一个精彩的细节,带给我一份力量、一份感动,我愿于少儿频道风雨相伴、共同成长。

  (四川 张珂)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