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与董浩叔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0:57 来源:CCTV.com

  小时侯,每当收看《大风车》节目时,最高兴的事,就是见到他出场。他就是“风车王”董浩叔叔,憨憨的笑容、幽默的语言,总能令我捧腹不止。我喜欢他、崇拜他,甚至点着爸爸的鼻子说为什么他长得不像董浩叔叔。

  在我的印象中,名人们总是高高在上,神秘高贵的。直到我遇到了董浩叔叔,他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是2004年的9月,我第三次来到北京录制《大风车》“挑战800”节目。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主持人是董浩叔叔,更大的一点不同是,在不久前的一次意外中摔伤了我的腿,刚刚才丢掉拐杖的我,就一瘸一拐地 来到了北京,录制这次节目。

  这次的比赛是以淘汰赛的形势,每一场都淘汰一个人,直到决出冠军为止。我抱着必输的信念,强迫自己抬头挺胸走上了赛场。我忍受着疼楚,咬牙坚持着站在挑战台上。幸运的是,我竟然通过了第一轮的考验,成功的晋级到第二场比赛。

  我的双腿已经累得不成了,瘫倒在了椅子上,妈妈帮我按摩着受伤的腿。董浩叔叔匆匆地从我身旁走过,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关切地问“这孩子怎么了?”妈妈告诉他,我的腿骨折还没有完全好。董浩叔叔听了之后,焦急地说:“腿还没有好怎么就来了呢?还能坚持吗?”我点点头。董浩叔叔说了声“要注意啊!”之后又匆匆地离开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在介绍选手的时候董浩叔叔特别对大家声明我的腿不好,但还顽强地参加比赛,让大家给我掌声鼓励。我愣住了,在掌声响起许久之后,我才向大家点头致意。我望着董浩叔叔,小时侯对他的崇拜之情再次勇上心头。在我一次次地战胜了对手,拿下比分的时候,董浩叔叔不停地鼓励我、称赞我,观众地掌声也不断地响起,使我在疲惫之中又有了一股劲向前冲。

  第四场比赛,我被淘汰了。当我从高高的擂台走下来时,董浩叔叔迎上来握住了我的手,赞叹道:“不容易啊!不容易啊!”此时我的腿已经累得在也走不动了。董浩叔叔安慰我,也惋惜我的失败。收拾完东西,我准备离开演播室,董浩叔叔再次从我身边走过。他见到我,笑吟吟的说:“丫头,不错!回去一定要好好治腿,这么漂亮的小姑娘瘸了可不行!将来还有出息着呢!”我的心里热热的,此刻我的心中,不只有崇拜,更多的是感动与感激。我如愿以偿地和我儿时的偶像合了一张影。然后,董浩叔叔又匆匆地离开了。明星嘛!自然很忙!可是又有谁能在百忙之中停下来关心一下受伤的女孩呢?

  董浩叔叔不仅是我儿时的偶像,更是我一生的偶像。他的微笑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他的话语永远萦绕在我的耳畔。我更不会忘记他曾经对我的关心和对我的希望。

  (广东 程琛)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