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儿频道,我们的最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0:53 来源:CCTV.com

  我有个6岁的女儿,名叫梓轩,我弟弟有个5岁的儿子,叫铭轩,我们三口、弟弟三口和父母居住在一个老煤矿的家属院里,院里有七八个孩子,每天在一起玩,我家是集中营,他们每天吃完早饭都陆续地来了。一起看少儿频道,我们家的遥控器就是少儿频道,问问别的小朋友,他们家的遥控器也都是少儿频道,在他们看来,少儿频道就是老一,最重要的是,别的频道无法代替。

  他们一起看《中国动画》《智慧树》《动漫世界》少儿频道的人物他们都能如数家珍地叫上来,鞠萍姐姐、红果果、绿泡泡、金龟子、阿偶、毛毛虫、顽皮、咕咚,《智慧树—科学泡泡》的台词他们都能和主持人一起喊出来,别提多响亮了,一群孩子喊得在大街上都能听见。有一段时间,孩子们最爱看帽子操,它简单、有趣、容易学,每人都准备了一顶自己认为最漂亮的帽子,认认真真地跟着红果果、绿泡泡在电视机前学做帽子操。

  几年前还没有少儿频道的时候,由于各电视台少儿节目不多,也不知什么时候有,我们只好给孩子们买了许多光盘:《天线宝宝》、《西游记》《哪吒》等,孩子反复地看来看去,没有什么新意,也就不愿看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受孩子们的影响,我们也跟着看起了少儿频道,就连我将近60岁的父母也跟着看《天上掉下个猪八戒》、《三毛流浪记》、《海绵宝宝》。我们和孩子们在自己的屋里看,父母也在他们屋里看动画片,我们全家都离不开少儿频道了。

  有一次,母亲蒸了好几锅馒头,我奇怪地问,怎么蒸这么多?母亲一脸无奈地说,两个孩子说,“万一猪八戒来了怕不够吃,要多蒸些”。孩子们这句经典的话在我们院里传开,每个大人都笑个不停,可孩子的心却是真的。他们希望有一天猪八戒能来。没事的时候,他们和院里的孩子出来玩,总看天上的云,看看云上有没有猪八戒,如果看见猪八戒驾着云路过这里,就让他来我们这里吃好多好吃的东西。少儿频道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欢乐和笑声,孩子们在温馨浪漫中生活着,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成长,我们的心里也有说不出的快乐和欣慰。

  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孩子们在漫天飞雪的雪地里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帽子,学着泡泡宝宝喊着、闹着,无优无虑享受着他们的快乐和幻想。

  (河北 康丽珂)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