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儿频道让我变得“疯疯癫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10:50 来源:CCTV.com

  当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与动画片结下了不解之缘。当还不知道有少儿频道的时候,就只能看《芝麻开门》、《动画城》、《大风车》一类播放动画片的节目。后来,因为有了少儿频道的出现,让我的每一个苦苦等待动画片开始的日子变得如此绚丽。

  还记得第一次从同学们口中得知少儿频道的出现时,我很高兴,几乎是用尽全身力量连跑带摔地跑回家,甚至和同学们连一个“再见”也没有说,真不礼貌呀!回到家后,因为开门的力量过于往日,让家人以为我们家闯进了盗贼。现在回想,真是因为太过于激动,所以才那样疯疯癫癫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进家门就会看到一个坐在沙发上笑得东倒西歪的女孩。

  值得一提的是,在六年级下半学期,当大家都进入了紧张复习准备迎接小学升初中的关键考试时,我与我们班中的几个同学还成天旁若无人地谈论《大耳朵图图》。当然,这不值得大家学习,最后的结果是,我们人人都各自学会了一个“胡图道理”,并且顺利地升入了重点中学。

  有一个暑假,当我得知少儿频道要播《鼹鼠的故事》时,一下子就联想到了童年的气味,很遥远但很亲切的小鼹鼠的气息。于是,我很期待它的播映,并说服了好朋友共享动画片。我们在小鼹鼠的奇特话语和怪趣举动中欢乐地度过了每一天。它给电话盖被子、喝水、喂饭的举动令我们很感动。我非常喜欢它那双粉嫩的小手,既勤劳又可爱,我想那把小铲子会很受大家欢迎的!还有最想说的就是我也想向它一样做一张唱片,可是从来没有成功过。

  少儿频道播放的很多动画片都是我的最爱,比如《西游记》、《魔豆传奇》、《奥林匹斯星传》、《麻辣女孩》、《小熊维尼》等,尤其是《魔豆传奇》中的那份友情和片尾曲中的那句“那几个令人一想到就头疼的朋友……是否和从前一样爱捉弄人啊……”的歌词一响起,配上那蓝星星和麦兜的画面,让我特想哭,已经哭过好几次了……

  这个寂寞的寒假里,我的生活又因为有了动画片的陪伴而变得丰富多彩。其实有一件事让我特别难过——《十二生肖》最后一集没有看!我看《十二生肖》一半是好奇,十二生肖是怎么流传下来的呢?一半是流泪,因为实在太感动人了!为什么它们一个个都走了呢?看到了鸡为了大家流下了最后一滴血,鸡冠已经白了,它坚持到最后,用最后一丝力气飞到勇士哥头上时,我和妹妹都掏出了手绢开始擦眼泪,最后连重播也不敢看。《猫狗》中猫的“丝瓜瓤先生”令我们笑了半天,妹妹因为喜欢猫狗,逼着我一起看了三遍!

  我真的非常喜欢少儿频道,但是因为我喜欢一样东西,往往对它要求很高,所以在此我想向少儿频道提出一些意见:您们能不能播一下《奥特曼》和《犬夜叉》呢?虽然这个要求很过分,但我希望您们能接受,可以吗?也许,您们会拒绝,可能对于少年儿童来说不适宜或者节目编排很满,但我很希望也很期待它们的播出,为现在很多小朋友包括像我一样的大孩子都喜欢《奥特曼》系列的一大堆宇宙英雄。无论您对我的建议采纳与否,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喜爱少儿频道!

  少儿频道的忠实FANS

  王 蒙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