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姑娘(网友:精灵Θ爱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7日 15:34 来源:CCTV.com

  龚颖瑛

  春姑娘来了,悄悄地来了;带着湿润的春风悄悄地来了。

  星期天的早上,我又一次来到学校的操场,一阵寒风迎面吹来,我本能地缩了缩脖子,咦,这寒风没有了那刺骨的寒意,竟然有些温润的暖意,我好奇地张望着操场的四周,操场边的树木的枝丫上,竟然冒出嫩黄的新绿;哈,我知道了,一定是春姑娘把那冷酷的冬哥哥给赶跑了。

  太阳慢慢地出来了,可就是看不到他的影子,太阳哪里去了?原来啊,春姑娘唤来乌云把太阳给遮住了,她要给太阳一个惊喜,把我们的校园装扮更加漂亮美丽。

  你看,春姑娘正用她那神奇的彩笔唤醒大地。操场上的绿茵经过冬哥哥的虐待,已呈枯黄败迹,这时,春姑娘提起那硕大的彩笔,轻轻一抹,那个绿呵,嫩黄、嫩黄的;冬天的寒风无情地把树叶与树枝分开,春姑娘见了心疼不已,立即施展自己的魔法,把它们给接上了,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又长出了新叶、新枝;春风一吹,树枝微摇,树叶微响,好像在向春姑娘道谢。

  花儿开了,春姑娘用鲜艳的花朵招引蝴蝶、蜜蜂前来采蜜;燕子凑热闹似的,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也有偷闲的鸟儿,停留在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像是在欢迎春天的到来,为春色增添了不少生机。

  正在此时,春姑娘唤来小伙伴雨儿,沙沙地布起雨阵,细腻无声地滋润着万物生长;细细的雨丝飘飘洒洒,将校园、将操场笼罩在朦朦胧胧的春雨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雨儿渐渐地停了,树叶上,小草上,花儿上都含有喜泪,春姑娘引来春风温柔地将它们风干;这时太阳出来了,还没来得及风干的喜泪,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难怪人们常说,春姑娘是个神奇的魔术师,伟大的画家呢!(指导老师:林 宏)

责编:白秀颖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热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