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少儿频道 | 动画贺岁·华彩乐章  
动画贺岁·华彩乐章——央视少儿频道推出2005年春节特别编排
童年的记忆中,春节是爆竹声声除旧岁的喜庆欢愉,春节是穿新衣戴新帽,争抢压岁钱的热闹。对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正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日子。为此,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精心取材,对节目进行特别编排,以动画贺岁·华彩乐章为主题,在春节七天长假(2005年2月9日—2005年2月15日)中安排七个流光溢彩的华美乐章:
  ·动画狂欢曲 ·亲情协奏曲 ·科学奏鸣曲 ·体验进行曲 ·知识随想曲 ·娱乐诙谐曲 ·影视圆舞曲
少儿频道2005春节特别编排节目表
[智慧树] 《宝宝厨艺大赛》春节期间开赛
 《宝宝厨艺大赛》在春节期间开赛了,厨艺小精英们将在宝贝厨房中展开一场创意美食大战。从初一到初七,不但有精彩的美食展示,还会有神秘的班尼家族带着小朋友到全国六个赛区畅游一番。想品尝好吃、好玩、好看的超级大餐吗?无限精彩的宝宝厨艺大赛等着你。 (播出时间:2004年2月9日-2月15日17:40首播)
[成长在线] 春节特别节目“魅力少年”
 《成长在线》栏目将在大年初一到初十,推出精心制作的十集特别节目《魅力少年》,节目中邀请到戏曲、童声合唱、绝活、舞蹈、体育、民乐、动漫、武术、极限、曲艺等十个领域具有较高才艺的少男少女,来到演播室,与观众共度一个快乐的节日。(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2月18日21:30)
[公德行动] 寒假特别节目“温暖行动”
 一年来,参加“道德在身边——全国首届未成年人影像大赛”的小作者们通过活动的锻炼,变得成熟起来。漫长的寒假来临,小作者们又提出了以“我的寒假,我的N个计划”为口号的“温暖行动”。(播出时间:2005年2月11日13:10)
[动感特区] 两拨儿新客人与小朋友一起过春节
 “春天已回大地,正是好的消息。相聚《动感特区》,家庭欢乐无比。”在欢快的歌声中,《动感特区》春节特别节目带着两拨儿新客人与小朋友们一起过春节。(播出时间:两期节目分别于2005年2月5日21:30,2月12日22:00 CCTV少儿频道播出。)
[周末音乐快递] 小歌手联唱传递美好祝福
 春节期间,“周末音乐快递”推出一期喜气洋洋,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的特别节目。汇集了曾经参加过“周末音乐快递”的优秀小歌手,以联唱的形式传递他们对全国小朋友新春的美好祝福。(播出时间:2005年2月12日13:00)
[银河剧场周末版] 文艺晚会《金鸡报晓过大年》
 为庆贺春节的到来《银河剧场周末版》特别编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金鸡报晓过大年》,这台晚会由孩子们十分喜爱的魔术师阿满先生和童星叮当、秦梦瑶作为嘉宾主持。节目内容极其丰富,包括:相声、舞蹈、快板、短剧等等。(播出时间:2005年2月13日12:55)
[同一片蓝天] 中外小朋友讲述对中国春节的深刻印象
 在《同一片蓝天》春节特别节目的现场将有来自韩国、波兰的小嘉宾和中国的小嘉宾欢聚一堂,各自讲述对中国春节的深刻印象。特别节目不但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还充满着别样的异国风情。(播出时间:2005年2月13日11:15)
[快乐体验] 初一到初七,快乐体验
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快乐体验》节目每天播出的四个短片,全部是由同学们自己拍摄自己的体验,在这七天播出的节目里,你可以体验到浓郁的春节味道——喜庆、温暖、祥和。(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2月15日17:10)
[第二起跑线] 老朋友们欢聚一堂
 “第二起跑线”春节特别节目将会有来自各国的中学生朋友和中国的三位中学生组成三组搭档,为大家带来的体验系列短片。此外,还将有《第二起跑线》的老朋友们欢聚一堂,出色的小选手、著名导演都将为大家送上新春最诚挚的祝愿。(播出时间:2005年2月10日 22:00)
精心打造“动画狂欢曲”
 精心选取七部享誉世界的经典动画电影——《哪吒闹海》、《大闹天宫》、《天书奇谭》、《猫咪小贝》、《宝莲灯》、《史努比回家》和《杰克奇遇记》,精心打造“动画狂欢曲”。(2005年2月9日-2月15日20:00)
[中国动画精品版] 精品动画片展播
 推出精品单本动画片贺岁展播,每天播出一部国产经典动画精品,与全国小观众一起回顾这些在中国动画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优秀作品。(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2月15日12:00首播)
[动漫世界] 动画片让大家看过瘾
 在年终岁尾播出日本卡通片《铁臂阿童木》的最终六集。2月14日要给大家播放一部精彩的MTV!春节期间还将重播动画片《猫狗》。(2005年2月9日-2月15日20:00首播)
[动画城]分享孩子们的收获与梦想
 在春节期间制作一档别开生面的特别节目——《卡通信使》。主持人和编导以“卡通信使”的身份,搭乘满载《动画城》栏目问候和祝福的“卡通信使大篷车” 把优秀国产动画片的光盘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播出时间:2005年2月8日,2月9日 6:00,10:00)《动画城》栏目春节特别节目专题
[异想天开]“梦想的冬天”
 40名热情洋溢的队员,10个团结一心的队伍,5个实现梦想的途径,谁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献给父母的新年礼物?春节特别节目《梦想的冬天》带您一起感受亲情,实现梦想!
专题:梦想的冬天
第三届亚广联(ABU)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
 2004年九月亚广联机器人大赛燃点韩国汉城,可谓战果非凡。春节期间《第三届亚广联(ABU)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将带着节日的祝福登陆央视少儿频道。届时将有来自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参加这次大赛。(播出时间:2月 9日、2月10日、2月11日每天14:00)
[东方儿童] 2005陆、海、空模型竞技赛
 “2005陆、海、空模型竞技赛”将在《东方儿童》栏目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十场,每天一场。比赛项目接近20种,可以说是陆、海、空大规模、全方位的模型竞技赛。(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至18日18:30)
专题:陆海空模型竞技赛
百集电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
 百集电视系列片《世界著名大学》在2005年春天如约而至。从爬满常春藤的美国东海岸到洒满传奇阳光的西海岸,横跨美国东西版图,让您不必经历舟车劳顿就可以将大学的古往今来尽收眼底。(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15日22:50)
[童心回放] 欢欢喜喜过个年
 《童心回放》邀请来自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导演任鸣、曾执导过春节联欢晚会的导演王冼平、以及央视主持人徐俐、鞠萍、刘纯燕,一起回忆小时候过年的快乐时光。(播出时间:2005年2月9日至2月15日 23:20)
专题:欢欢喜喜过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