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风车艺术团成立一周年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喜庆周岁生日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21日 15:53

  2004年12月6日是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近600位孩子、家长与艺术团老师及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一周岁生日。孩子们以充满童趣、欢快喜庆、纯真活泼的表演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果。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依托“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的资源优势以推新育人、传递最新艺术信息、传达最新教育理念为己任,为少年儿童提供优质、专业的艺术教育服务。以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为契机充分展示培训结果,给孩子们提供大赛场、大舞台的锻炼机会,让孩子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今年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电视大赛,舞蹈《俏娃闹年》、《绿绿荷塘》分别获幼儿组、儿童组金奖;《春天的童话》获幼儿组声乐铜奖;艺术团创作的歌舞《放飞希望》、合唱《大风车之歌》作为大赛晚会开场、结尾节目均受到中央电视台及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有句话说的好:“一个有希望的民族总是把最深厚的爱给予少年儿童,总是把最深厚的希望寄托于少年儿童一代。”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十分注重文艺后备人才的培训,一年来开设了舞蹈、声乐、器乐、主持人等专业课程,学员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现在各专业团员、学员已达200多人。随着社会的需要,艺术团还将开办更多专业的教学内容以满足少年儿童求知的渴望。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少儿艺术团将挖掘全国少年儿童中的最优秀的艺术人才,为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我国少年儿童艺术事业、丰富电视荧屏、繁荣少儿艺术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白秀颖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