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 两会专讯

委员话会风:政协大会求真务实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4日 22:08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记者现场: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连开10天,在会期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内容安排更加紧凑,委员们对清新的会风印象深刻。

  记者:您对本届大会感到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政协委员 张会军:我感到非常务实,政协讨论一些问题更是参与政府决策,特别是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反映更多了,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

  此次全国政协会议,增加了“列席人大修宪报告”和“听取全国政协修改章程报告”两项内容。休会日从去年的两天改为今年的半天,委员们的会外活动大大压缩。

  政协委员 邓亚萍:这次大会时间短了,这也反映出新一届政府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把该反映的问题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觉得这就够了。

  政协会议议程中的三场大会发言和六场小组讨论,全部对媒体开放。大会上,每位委员的发言时间从以往的15分钟压缩为12分钟,并且要求杜绝空话套话,直接切入主题。

  政协委员 刘海燕:小组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很少有不辩论的时候。

  有老政协委员就认为,今年的大会非常成功。

  政协委员 李汉秋 :我已经是四届政协委员了,我觉得政协会议一年比一年好,参政议政的作用越来越大。

(编辑:薛蓝来源:CCTV.com)